赵皖平出席民建安徽省直财经总支 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王永久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246 发布时间:2018-03-29 14:45:59

2018年03月27日,民建安徽省直财经总支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在合肥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赵皖平出席座谈会并作“两会”精神传达分享。

赵皖平将参会的过程、会议的精神、人代会的精彩瞬间等做了精彩生动的传达、回顾、并表达了个人的深切感想。他首先就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改、制定监察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回顾改革开放来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政治思想方向;同时转达了参加安徽代表团的多位国家领导人对安徽人民的关心,对安徽各项工作发展的希望;同时他结合自身的参政议政工作的经历,介绍了如何才能将参政议政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更加深入和有特色的经验,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国家扶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帮扶及监督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切身经验和感受。

他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既是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更是在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

他指出,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面临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时并对财经总支的同志们积极学习“两会”精神的做法给予肯定和表扬,并对学习好“两会”精神,落到自身岗位本职工作中来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座谈会上,会员们积极踊跃,畅所欲言,表达了在这个大河有水小河满,国家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阶段,各自在所在岗位应当努力作出应有贡献的美好愿景,并决心在新的一年中,写好参政议政提案,团结奋进,共谋发展,全力以赴做好政治协商职能服务工作。

民建安徽省企业家专委会的部分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参加座谈。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