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石咀颂春

—记民建安徽省直财经总支阅读小组开年首次踏春活动

作者:牛舒葳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584 发布时间:2018-03-28 11:30:01

2018年3月10日,民建安徽省委财经总支思路花语阅读小组在组长王玲的组织下,在滨湖开展了新年第一次以寻春颂春为主题的阅读讨论活动。

春上枝头,春在眼角眉梢。大家满怀欣喜,在小组成员何宏葆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省政协新大楼的满院春色。随后,一行人又在组员王向东的带领下,驱车来到了红石咀公园踏春寻芳。

红石咀公园位于滨湖边一角,地势颇高,立于湖边,湖景及远处市景净收眼底,暖风吹过水面,很有浩浩汤汤的气势。阅读小组的成员们在湖光春景中,围坐于亭中,一起分享、朗诵与春有关的诗词、散文、歌曲,感受中华文化之意趣,体会千百年来文人墨客由春而起的情怀,以及对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道不尽的热爱、希冀和惆怅。因事未能参加本次活动的组员孙淑娟,还特意写了一篇关于春的散文供大家分享,其文笔精巧,见字如面,引得在座各位成员连连称赞。

这一场踏春,天作美,地幽静,人雀跃。阳光一洗大家旧日之疲倦,每个人都神采奕奕,蓄势待发,好像等不及要去更努力的生活,更热情的工作,做出更好的成绩。

春是喜悦,是希望,是忍耐后的绽放,是自然馈赠与人类的万物更新的仪式。这一切的根基是我们脚下的沃土——我们的祖国。

欲齐其家者,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必先正其心。作为民建会员,我们应当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每一天都当做春一样的开始,不畏艰难,坚定前行,让每一颗赤子之心都有施展的空间,让每一次努力,都听得到回响。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