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物语

作者:孙淑娟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596 发布时间:2018-03-28 11:25:17

因为两场大雪的缘故,这个冬天格外显得长。要过很久,于是特别盼望温暖的春。

这两天,正赶上好雨的季节,惊蛰的节气,春雷轰隆,很是应景。虽然我还穿着厚厚的冬衣,心里却是高兴的紧。

没敢耽误,出去走走。脚下的草醒了,头上的树枝吐出了新绿,到处都能收到一枚枚翡翠。还有那绚丽的桃花竞相开了,招展着。走在街上,仰头,享受养眼。街边兰州拉面的伙计,一边拉面,一边愣神看我,不知我在看啥,面都少拉了几道,这个面也因春柔软了许多。暗自庆幸,自己没错过春的萌动。

当然,初春的我们,首先苏醒的当然是我们的胃。荠菜,茼蒿,菜苔等一堆野生的家种的绿油油的碧绿菜蔬,看着味蕾就能被吊起,带着一股子泥土清香,进入口中,扎扎实实接了地气,与季节撞个满怀,舒坦的很。

最高兴的还是孩子们。我家小妞,在元宵节后开课了。上学路上可以看到柳绿,花红,听到鸟鸣,虫叫,总是叽叽喳喳问个不停,冬眠的心忽然间被叫醒起来。我家妞最喜欢的还是出去踏春,摘草莓、挖荠菜、放风筝,太阳下笑脸红仆仆的,疯跑着,不知疲倦,我们也感受到了春风十里,春意盎然。

春来了,享受它,经常想起那些春天的快乐,心里充满了对生活的感激和热爱。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