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 春

作者:刘菲菲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728 发布时间:2018-03-14 09:10:52

好久没有这种畅快的感觉了,沉重许久的心,仿佛一下子长出了翅膀,自由翱翔于广阔的天空。骑在自行车上,我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大学时代。环顾周围的同事,我看到的是一张张充满活力的面孔,他们兴奋的表情说明和我有着同样的心情:激动、轻松。    

看着路旁空旷的田野,感受着风从耳边吹过的爽快,整个身心都彻底放松了。骑自行车从城区出发到省级风景自然区大巩山去游玩,让我从听到这个消息开始就充满了期待。如今骑在自行车上,我进一步感受到此次活动的魅力。一路上同事们说说笑笑,欢乐在我们身后洒落一地。    

随着时间的延长,我逐渐感受到了体力的减弱,不少同事也放慢了速度。快到大巩山时,突然的大风让我们猝不及防,东倒西歪,坐在车上的几个同事下车与我们替换了一下。当我坐在车上的刹那,突然感觉坐车真的好舒服啊!有时候,我们应该学会知足。  

10公里的路程不是很遥远,但对于好久没有骑自行车的我们而言,也不是件轻松的事。几乎每个人都感觉到自己体力的巨大透支,当中途休息吃馕时,一位同事无限感慨地说:“我觉得世界上最好吃的就是馕。”其实,幸福有时真的很简单,那就是你饿的时候能有一块馕,渴的时候能有一杯水。

远远就听到了山涧里河水哗哗流淌的声音,当看到它的真面时,我立即被它那有些浑浊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劲头震撼了,水里的石头还没来得及打转,立刻就被后面的水流掩盖,消失得无影无踪。看着山上消融得斑斑驳驳的雪块,我骤然间明白了,河流缘何有如此巨大的力量——那是雪水对江海湖泊这个家整整一个冬季的渴望。

当我们感叹来得太早,找不到春天的感觉时,低下头,发现得异常娇艳的黄色小花正向我们微笑。而当我们]仔细观察脚下的地面时,许多已经悄悄探出头的小草让我们眼前一亮,仿佛看到了整个春天。原来不是春天没有来到,而是春天的脚步太轻,没有惊醒粗心的我们,它用自己的方式温柔地演绎着美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