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职的父亲

作者:王蕾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651 发布时间:2018-03-13 16:10:31

我一向特别敬重那些爱孩子,爱家庭,有一颗朴素心灵的男人,他们也许身材并不伟岸,事业并不宏大,身家并不富裕,但他们有着异常宽广的胸怀和细腻包容的爱心,他们给予儿女们力量,引领着家庭在旅途中温暖而有力地前进着。

我认识一位坚强而乐观的父亲,他独自一人带着儿子生活在南美的土地上。在那片遥远陌生的土地上,他拼搏创业,勇敢地生活,乐观地带孩子,他文字里总有不少的话题围绕着他那个可爱的儿子。儿子回国的一段时间,思念孩子成了他每天最痛苦的事情。一个坚强的大男人言语间流露出的牵挂和惦念是最令人动容的。讲到孩子的委屈,他伤心;讲到孩子的成长,他欣慰;讲到孩子的快乐,他开心;讲到孩子的可爱与勇敢,他又无比自豪和骄傲。这是多么难得的一个父亲啊。

现在的社会上,但凡男人都有着“大男子主义”思想,不屑家庭琐事,不屑儿女情长,有了点事业和金钱,就巴不得快点抛妻弃子投奔“光明”。还有许多大老爷们动不动就把自己说成是钻石王老五,以赚取年轻女孩的芳心。像他这样一开口就谈自己的儿子的还真是难得,不容易找到。

称职的父亲很多,但像他这样独自在遥远的异国他乡用心抚养儿子的父亲我还是第一次接触。我想他给予孩子的父爱,不仅是狭义地体现在为孩子提供物质保障上的一种爱,他的儿子在成长过程中感受最深的一定是来自于一种精神支柱上的力量。这种力量是来自于父亲的深沉、严肃、宽广的爱。总听到身边的人说单身母亲的生活如何不容易,其实单身父亲又何不是呢?只因为他是男人,是我们世俗概念上的坚强的男人,所以我只感受到了他坚强乐观的一面,感受到了他有泪不轻弹,有苦也不说的坚强开朗。

祝福这位年轻的父亲,希望他能在异乡的土地执着地守候着那片父爱的天空。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