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只是个数字

——参加淮南民建纪念“三八节”阳光健步行活动有感

作者:邵卓敏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724 发布时间:2018-03-12 16:45:20

民建淮南市委携手妇女专委会于3月10日举办“三八节”阳光健步行活动的通知下发后,我纠结了好几天,是参加呢还是不参加?此次活动选择从山南银杏林至舜耕山仙女湖沿环山路往返两个6公里,男女组分别取前10名,已有百名会员报名参加。1月下旬我舒张压有点高,服了一种降压药后持续剧烈干咳,一直到2月底才知道是服药过敏反应。医生说即使停药也要很长一段时间恢复,我每日靠镇静药缓解症状痛苦。我的天啊,我一个66岁的老太太,如此虚弱的身体,能走得了十几公里吗?还能和比我小一辈、二辈的年轻人去PK争夺吗?可是强烈的参与感和责任感驱使着我毅然报名参加。入会33年来,凡是民建会的活动我都积极参加,这也是一名民建会员应尽的责任。即使拿不到名次,哪怕是最后一名,只要是在规定的时间内走完规定的路程,我同样是胜利光荣的!民建会的活动重在参与!

3月10日早晨我早早来到了银杏林,和所有的会员朋友一样,摩拳擦掌,等待着出征赛行。民建市委主委周方勤一声发号令:“淮南民建纪念 ‘三八节’阳光健步行活动现在开始!”我一个箭步冲了出去。

天气真给力,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万木吐翠,鸟语花香,郁郁葱葱,一派春意盎然。我极目远眺,放飞心情,舜耕山美景尽揽眼中。当我到达仙女湖折返中点时,实际超越我的男女会员加起来也不过十几人,我已经遥遥领先。一个大胆的冲动在我胸中腾起,我要快马加鞭,跻身本次健步行活动的前10名!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很多很多。我想起了临行出门前我家两位女民建会员的嘱托——我的家是一个民建世家,有86岁的老会员我的老母,还有年轻的会员我的女儿,她们说“你行,你常年坚持锻炼,一定会给我们带来好消息!”我想起了我所在田一支部对我的期望,我是支部唯一参加健步行的女会员。我想起了那么多的老会员,此刻正睁大着眼睛在看着我。

此时此刻也许我什么也没想,争分夺秒的赛场时间根本不允许你细想。我只觉得强烈的民建会员荣誉感在激励着我、鞭策着我——给我力量和勇气吧,我要以我的实际行动证明年老会员和年轻会员同样有着一颗勇敢的心!

我快步疾走在起伏的环山路上。下坡利用惯性小跑,上坡徒步权当休息,遇到山路拐弯采用几何原理,两点之间直线最近,从这拐点斜奔那一拐点。返程的路上,我遇到了不少会员,他们的赞扬再一次鼓舞着我——“邵大姐了不起,我们还没到折返点你都返程啦!”“邵大姐加油!”“向邵大姐学习,永远年轻充满活力!”

一米、二米,一千米、二千米、……,我看到银杏林终点了,我的前面还有两位会员,我要超越他们,我要夺取名次!我向着终点狂奔而去。我的体力有点不支,我的形象肯定很难看,踉踉跄跄,东倒西歪。周方勤主委立即跑上前搀扶着我,马勤副主委立即走来询问我身体状况,搞服务的会员立即把矿泉水和果糖递到我手中。多么温馨,多么欣慰。我要向所有的民建会员宣告,我赢了,我荣获本次健步行活动的并列第10名!

在我握笔撰稿此文时,健步行活动已经过去好二、三天了,我还处在极度兴奋中,我回忆着活动的每一个情景,我是多么的快乐!在这里,我要衷心感谢民建会领导精心组织了此次活动,让会员们的身心健康得到了陶冶与锻炼,增强了会员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在这里,我也要衷心感谢妇委会全体成员的辛勤服务,使本次活动顺利进行。在这里,我要向所有的年老会员大声呐喊,年龄算什么,年龄只是个数字,积极参加民建会的活动,在民建会温暖的大家庭里我们永远年轻!靓丽的民建会员的风采永远伴随着我们终生!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