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春天里 踏上新征程

——民建淮南市委携手妇女专委会举办纪念“三八节”阳光健步行活动

作者:潘万培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250 发布时间:2018-03-12 13:53:11

2018年3月10日上午,和风煦日,民建淮南市委携手妇女专委会纪念“三八节”阳光健步行活动拉开帷幕。民建淮南市委主委周方勤、原民建市委主委魏彩华、专职副主委马勤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妇女专委会主任王丽丽率妇委会成员做好全程服务工作。各基层组织百余人积极参与。

这是淮南民建第一次户外体育活动,用阳光健步行这种积极向上、亲近自然的方式,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第108周年。通知一经发出,便获得广大会员的踊跃报名,短短三天时间,人数已过百,甚至报名截止后,还有会员陆续要求增补。如此众多的参加者,既是对这项活动的大力认可,又是对组织者的充分信任,市委会和妇女专委会倍感责任重大。我们周密策划活动方案,反复商讨。马勤带领妇委会成员亲自实地勘测,设置男女组折返点,合理规划路线。我们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设置医疗点,安排引导员,印发注意事项,在折返点预备小药箱;我们在起点终点分别签到,确保所有人员安全抵达……种种严密措施为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男会员,使得比赛过程更添活力。在周方勤的一声“开始”令下,男女两组会员纷纷出发。志在前十的会员们身手矫健,动若游龙,很快就与众人拉开距离;而享受健步的会员们则不疾不徐,沐浴着阳光,相携共话友谊。每名会员手持小国旗,行进中,五星红旗迎风飘展,秀丽山河映入眼帘,家国情怀油然而生——和平来之不易,值得每一位中国人为之捍卫。

8、9公里的环山路高低起伏,具有一定难度,参加的会员们年龄不一,既有二三十岁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也有五六十岁老当益壮的会员,除两名会员中途因事退出外,大家均以昂扬的斗志和坚强的毅力完成比赛,用时远远少于市委会的预估。活动产生了男女组前十名,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常青树、不老松——邵卓敏,作为66岁全场最高龄会员,她毫不示弱,斗志满满,全程慢跑,勇夺女子组第十名,堪为年轻人表率。

这次活动增强了会的凝聚力,大家展现了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发扬了互帮互助的友爱团结,女会员们更是用巾帼不让须眉的表现,展示了新时代女性蓬勃的朝气和自信的魅力。会员们表示,在活动中,领略到家乡之美,更坚定了立足本职、积极履职、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智出力的决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已经开启,身为参政党成员,大家要以新姿态迎接新挑战,以新状态踏上新征程!(潘万培)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