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民建全国“两会”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协商式监督向制度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步

作者:宣传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988 发布时间:2018-03-07 15:42:12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明确了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是协商式监督的性质定位及其重点监督内容,并且作了专门阐述。随后,中共中央办公厅颁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提出了一系列制度和措施。

时隔一年,2018年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年来,全国政协加以贯彻落实,强化政协民主协商职能,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重点监督党和国家重大改革举措、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通过调研发现问题、围绕履责不力提出批评、针对存在不足督促改进。重点监督性议题纳入年度协商计划,做到监督有计划、有题目、有载体、有创新,有成效,取得了实质性进步。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