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给我发“新年红包”有感

作者:邵卓敏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884 发布时间:2018-02-25 18:11:44

戊戌新年即将来领之际,在迎新春总结表彰会上,民建淮南市委给我发了个硕大的“新年红包”——十佳宣传作品、优秀参政议政文章和最美会务奉献者三个奖项!听民建市委那几位年轻的科长姑娘说,包揽全部三个奖项的只有我一人!

“小孩盼过年,老农盼耕田”,这是四、五十年前我在农村务农时每逢过年村子里老农常说的一句俗语。这不难理解,小孩盼过年自然是盼压岁钱,老年盼年后农事自然是盼来年好收成。而此时此刻,当我手捧民建市委给我沉甸甸的“新年红包”,却又有了更新的理解。

唐朝诗人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每年要完成民建省委重点调研课题不知要查阅多少资料才敢伏案下笔?人的知识范畴是有限的,每一道省重点调研课题都是一个陌生的知识领域,迫使你硬着头皮从头学习,得用多少心血与精力。按照国际衡量老龄化社会的二个指标,无论是“60岁”还是“65岁”,我都当属老龄行列,2018年始我就要向“70岁”爬坡了。虽然我也算得上是一个新时代的知识女性,但也难逃中国老妪之窠臼,白天是家政服务员,夜间是孙辈保育员,身体每况愈下,不知还能撑多久。无论体力与智力的确不能和年轻人相比,我已经辞去了民建会的所有职务,可听民建市委领导说民建省委又给我安了个省民建参政议政专委会副主任位子,这是何等的压力,又是何等的光荣!唯有领命!

三张系着红彤彤丝带的证书在我的手中重若千斤。这是民建会对我过去一年的肯定,对我来年的又一次期望,是一份民建会员的担当与责任。在民建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永远是一个天真的 “孩童”,永远是一个勤劳的“老农”。在狗年新年伊始,我暗下了决心,再努力搏击一次吧!虽然“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但正如宋代文学家王安石在《游褒禅山记》中所说,“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其孰能讥之乎?”我只要尽心尽力了,无论成果如何,我都无怨无悔!





特别链接:民建淮南市委授予邵卓敏的三个奖项及点评词:

一、十佳宣传作品

《不忘初心 悠悠一生报国情——追忆淮南民建创始人、原安徽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我的父亲邵志康》

点评:文章以女儿的角度,将父亲跌宕起伏的一生真切道来,字字句句皆是深情,这是邵志康用悠悠一生去实践的家国情,是女儿邵卓敏对父亲历经磨难而矢志不渝的崇敬之情,是民建人薪火相传的爱国爱党爱会情。

二、优秀参政议政文章

《夯实基础 推动居家养老服务加快发展》

点评:政协常委身退心不退,试水新领域,通过深入学习研究由局外人转变为专家,文章精辟透彻,建议可行,获得省委会领导好评。材料入选省政协协商民主大会口头发言。

三、最美会务奉献者

点评:她是参政议政标兵,她是宣传报道好手,她总是以满腔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对待民建交予她的工作,她总是以优异的表现和丰硕的成果回报民建对她的信任,她是民建的常青树、不老松。

(十佳宣传作品颁奖,邵卓敏位于图右一)

(优秀参政议政文章颁奖,邵卓敏位于图右一)

(最美会务奉献者颁奖,邵卓敏位于图右一)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