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讲政治 牢记使命扬新帆

民建滁州市委召开2018年全体会员大会

作者:石陈超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407 发布时间:2018-02-06 11:37:52


2月3日,民建滁州市委隆重召开2018年全体会员大会,民建滁州市委委员及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高立新主持。民建滁州市委主委陆晓华代表民建滁州市第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滁州民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深谋划、讲实绩,晒出成绩单

为了把全体会员大会开好、开出成效,会前,民建滁州市委专门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审议大会报告,并就大会议程、表彰等事宜进行了商讨研究,确保会议程序紧凑有序。

“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创建‘滁州民建’微信公众号,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会员中掀起了党的十九大学习热潮。”“利用‘两会’舞台,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在刚闭幕的省政协十二届会议上,滁州民建会员提交的4篇提案全部立案。”“圆满完成琅琊、天长支部换届工作,成立参政议政委员会,新发展9名会员,举办了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与民建安庆市委等单位开展了交流活动。”“把2018年作为制度深化年,鼓励各支部结合实际开展打造特色活动,力争两年内形成“一支一品”的滁州模式。”陆晓华主委从思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六个方面对滁州民建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强化学习、提升活力、增强服务实效等五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份份提案、一次次调研、一场场活动,见证了滁州民建求真务实的履职作为,彰显了协商民主活跃生动的履职成效。

奖先进、树新风,画好同心圆

“我们南谯支部被评为全市两个先进支部之一,是支部全体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会员们有的主动承担档案资料整理、有的无偿提供场地、有的出谋划策,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民建南谯支部主委汪洋如是说。

为了表彰优秀、鼓励先进,经各支部推荐和集体研究,民建滁州市委表彰了2017年度2个先进集体和22名优秀会员,市委副主委徐晓红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在会上颁发了证书,在全体会员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克服寒冷天气参会、年过七旬的会员池良骏颇有感触的说:“现在会风会纪有了很大提高,工作也更规范了,大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了很多事情,很好地履行了参政议政职能,民建市委以及各基层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都有了明显提升。我作为一名老民建会员,看到这种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景象,由衷地感到欣慰和高兴。”

谈体会、说经验,共谋新发展

腊月的天气是寒冷的,但是会场的气氛却是热烈的。会上,大家围绕工作感悟、经验体会等方面踊跃发言,为滁州民建更好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今年新发展的会员,我很荣幸能加入这个集体,今年我先后参加了到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参观考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班、纪念民建安徽省级组织成立60周年文艺演出等活动,感觉收获很多。下一步我将坚定信仰、忠诚履职,认真发挥好民建参政议政的作用”,琅琊支部会员刘佳激动的说。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当好‘四大员’:一是当好老会员们的服务员;二是当好新会员们的宣讲员;三是当好支部档案的管理员;四是当好参政议政的研究员”南谯支部委员吴浩真诚地说道。

“我们老龄委成立已经10年了,2017年民建市委组织我们老同志参观了花博园、滁州博物馆和南京博物馆,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民建大家庭的温暖,我们以后一定支持市委工作,发挥好余热,积极建言献策,作正能量的表率”年过七旬的老龄委副主委陈长存说道。

在听了会员们的发言后,陆晓华直言被大家浓浓的参与热情、爱会情怀和进取精神所感动,并用“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有作为、不忘初心树品牌、团结友爱讲奉献”四句话与会员们共勉。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 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会议最后号召滁州民建全体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民建十一大精神,履职尽责、砥砺前行、奋发进取,不断开创滁州民建工作新局面,为美丽滁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