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南市委节前慰问贫困户

作者:邵婧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367 发布时间:2018-02-06 19:43:56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将至,2018年2月6日下午,民建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马勤带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前往潘集区古沟乡看望贫困户,为5户结对帮扶贫困人家送上慰问金与春联。

自2016年,市委会机关与贫困会初次结对至今,已过去整整两个年头。两年来,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慰问,捐资捐物捐点子,关心贫困户家庭生活情况,为贫困户家庭的困难寻找解决办法,为其家庭成员的个人发展出谋划策,与贫困户之间建立了深厚的信任与真切的感情。

市委会负责的5户人家,已有2户于2016年年底脱贫,还有3户计划于今年年底实现脱贫。此次慰问,我们受到了贫困户家庭的热情接待,在嘘寒问暖中了解到,已脱贫的家庭经济状况稳定,各类保险齐全,生活无忧;即将脱贫的家庭有了稳妥可行的前途规划,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因学致贫的家庭孩子上学有了保障,因病致贫的家庭目前病人身体状况稳定,缺乏技术的家庭,也获得了技术支持并计划开春从事种养。他们表示,国家的政策好,自己也要努力把日子过好,不等不靠不要,尽早脱去贫困户的牌子,才不愧对党和政府以及扶贫干部们的苦心。(邵婧)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