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民建会员与孤寡老人同吃八大碗过小年

作者:叶素健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632 发布时间:2018-01-29 11:11:40

1月26日下午,一夜暴雪过后气温陡降天寒地冻,路面车辆行人稀少。然而,在滁州市西涧街道敬老院的大礼堂却热气腾腾欢声笑语,滁州民建琅琊支部联合在区部分政协委员和社会爱心人士与数十名孤寡老人同吃八大碗过小年,令老人们十分感动。琅琊区政协主席王定军,区委统战部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过小年”是我国民间传统习俗,而“八大碗”则是江淮地区过小年时必备的美味佳肴。滁州市西涧街道敬老院位于滁州市郊区,这里的孤寡老人们生活相对艰苦。民建琅琊支部联合琅琊区部分政协委员和社会各届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他们顶着寒风,冒着雪后路滑的危险准时参加活动,令老人们感动不已。

参与本次活动爱心人士不仅带去了价值数千元慰问品,滁州市餐饮协会志愿者们还带去了很多新鲜食材,并派出“名厨”亲自掌勺,为老人们做出了一道道丰盛的“八大碗”美味菜肴,琅琊区文化馆演员们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节目,令老人们笑的前仰后合,滁州市琅琊路小学副校长张春红亲与老人们合唱一首“拍手歌”,老人们报以热烈掌声予以回应,书法家们还亲自挥毫书写春联,受到老人们热烈欢迎。

“今天真是开心的日子,比过年还热闹,让我提前感受到了年味!过年了年轻人没有忘记我们,社会没有忘记我们!”八旬老人谭守焕十分激动。他说,“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是对他们孤寡老人的形象比喻,如今有了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关心,他感觉并不孤单。

西涧街道敬老院周树祥院长说,如今党的政策好,虽说老人们不缺吃喝,但他们精神世界还是需要关心的,他呼吁社会各届爱心人士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能多给予老人一份关爱。

“虽然不能亲自参加与老人们‘同吃八大碗过小年’活动,但我的心始终与大家在一起!”活动当天,在合肥参加安徽省“两会”的滁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滁州市委主委陆晓华专门打来电话表示问候,她对民建琅琊支部此次爱心活动高度赞赏。

活动现场

琅琊区政协主席(左二)与老人们亲切交谈

名厨精心烹饪

姚大斌委员讲述“八大碗”由来

精彩纷呈的演出

志愿者捧上鲜美大餐

琅琊支部会员们与孤寡老人同过“小年”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