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北市委开展脱贫攻坚节前走访调研活动

作者:郜贺文/杨郁图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464 发布时间:2018-01-26 16:49:58

2018年1月24日,民建淮北市委调研组一行六人来到濉溪县双堆集镇罗集村,实地调研春节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同罗集村委会、扶贫工作队同志进行了座谈。随后,调研组一行分两组对九户进行入户走访,一组走访已脱贫户,一组走访未脱贫户。每到一户,调研组成员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来的身体健康情况、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和被帮扶效果。据了解,罗集村在2017年实现20户脱贫,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该村创立的扶贫创业产业园,对促进本村村民就近就业,带动周围村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受村民的一致好评,成为脱贫工作中的亮点工程。该村实行村民自我推荐、分析致贫原因、按标准确认、群众监督等,精准扶贫效果显著。

调研组对罗集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调研中了解的一些细节情况进行面对面沟通。对即将脱贫的村民给予鼓励和信心,希望他们努力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惠民政策扶持下,尽快脱贫致富。调研组还就下一步春节慰问工作达成共识,力争为地方出一份力。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