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演绎“民建是我温暖的家”

作者:民建淮南市田家庵七支部 陈琦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597 发布时间:2018-01-02 10:18:59

“——激动的泪水,请不要流下;共同的理想,坚定的信念,让我们汇聚在民建会的旗下……”

2017年12月28日下午,位于合肥市包河区徽州大道旁的世纪金源大饭店一楼综合厅,纪念民建安徽省级组织成立60周年文艺演出正在进行中。刘洁、金凌、徐钧、倪其涵这四位来自淮南民建会的演员,正在舞台上深情演绎情景诗朗诵《民建是我温暖的家》。演员台风庄重,神情自信,发自肺腑的心声,在会场内回荡,碰撞心灵,汇成合拍的共鸣!

背景音乐《烛光》,紧扣主题,时而激昂,时而舒展;LED大屏上,一秉红烛,烛光摇曳,仿佛是在诠释创建于72年前旧中国黑暗中的民建会,便有着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的光荣历史和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星星之火,终以熊熊烈焰,彻底摧毁了封建、反动的黑暗统治。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一代又一代民建人,发扬红烛精神,自觉走上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走上了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在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建立新中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坚定政治共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不辱使命,为促进新时代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加入民建会,我们融入了温暖祥和的家。这里,有组织的关怀真真切切;这里,有组织的教诲谆谆不倦。迎着一轮从东方升起的红日,展示着民建会员参政议政的光华;社情民意、调研报告、提案议案,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焕发出勃勃生机。” 这首由民建淮南市委选送参演参评的诗作,出自一名老会员之手,他叫沈颂衡,是医疗防疫战线的专家。接到创作任务,他内心非常激动,入会以来一步步走过的历程,浮现在他脑海;作为一名民建会员的责任担当和神圣使命,使他激情澎湃,思如泉涌。利用一个夜晚,沈颂衡一气呵成。“——前进的道路上,我昂首挺胸;入会为公,参政为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诗凝心声,寓意深长。

朗诵者之一的倪其涵,担任淮南艺术剧院声乐队副队长,市政协委员。拿到诗稿,他立即从舞台情景朗诵的专业要求入手,进行二次加工,选乐配器,制作舞台背景……绝对的专业水准加上全身心投入。金凌,一名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市人大代表;已连续三年在淮南市孔店乡大郢小学支教,带一年级的语文课兼班主任。每周课量达20节。徐钧,是淮矿物流联运分公司副经理,加入民建会虽然只有一年多时间,但对民建会的感情挚深。来自安徽省医药技工学校的音乐教师刘洁,文静娴雅,颇有艺术范儿。这四人组合,有三名都是前不久民建淮南市委举办的“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 演讲比赛的佳绩获得者。“我们不仅仅是代表淮南民建,更是向民建省级组织成立60周年活动的一个献礼。我们把她当作是一项政治任务。” 倪其涵说。

确实,他们都很忙,但都很投入;只要有空,就会拿出诗稿背诵。还时不时地让同事、家人当观众,意欲找到在舞台上的真实感受。因为他们知道,最清晰的脚印,往往在最泥泞的路上;最炫美的风景,常常在最险峻的山顶。陈晓青,民建淮南市委的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这次节目的选送、排练和协调工作。说到排练过程中四名会员的认真劲头,她来了这么一句:蛮拼的!就连28日上午,在去合肥的途中,四人还在车上一遍遍地用手机播放音乐进行编配。而在演出现场,民建淮南市委领导周方勤、马勤勉励道:相信你们会把最真挚、最精彩的心声和表演,献给与会的各级领导和会员同志的。

“追逐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描绘锦绣华夏的新篇章。劳顿未洗,征程路上永不停下,我们已跨过巍巍高山,我们已越过滔滔大海;一代又一代的民建人,努力前行,激情挥洒……”舞台上,四人的朗诵,厚重且声情并茂!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