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举行省级组织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作者:皖民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786 发布时间:2017-12-28 19:50:38

  2017年12月28日下午,民建安徽省委纪念民建省级组织成立60周年大会在合肥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府副省长高峰,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莉,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卫平,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牛立文出席大会。会议由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主持。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章石生,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知联会、对口联系省直部门负责同志,民建省委委员,民建省委历届已退休的领导同志,受表彰的优秀会员、优秀会务工作者、先进集体代表,民建省直工委各支部负责人和骨干会员代表,民建省委及合肥市委机关干部约200多人参加大会。

  高峰代表民建中央致贺词。他指出,中国民主建国会自1945年12月16日之日起,便有着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的光荣历史和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特别是1948年响应中共“五一口号”,成为民建发展史上一个重大转折。从此,一代又一代民建中央领导人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自觉走上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走上了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在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建立新中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安徽民建全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地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希望安徽民建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履职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不辱使命,为促进新时代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献计出力,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莉代表中共安徽省委致贺词。她说,安徽民建省级组织自1957年成立以来,在民建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所联系群众,围绕安徽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和大局,充分发挥优势,主动开展工作,为推进安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决战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中共安徽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希望全省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以纪念省民建成立60周年为新起点,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更大力量。要坚定政治共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服务发展大局,积极投身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实践;要顺应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牛立文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知联会致贺词。

 

  李修松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安徽民建走过的60年光辉历程,憧憬了国家和民族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展望了民建事业兴旺发达的美好前景。他说,安徽民建成立60年来,始终坚持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民建省委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及我省重大政策的协商,积极参与我省经济社会事务的管理,与中共安徽省委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民建省委各级组织着眼于安徽发展大局,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围绕经济结构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型产业发展等关系国计民生的许多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了一大批有分量的调研成果,得到了中共党委、政府的重视和采纳;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践,努力促进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扎实开展同心示范工程、捐资助学、扶贫救灾、企业家经济形势培训等社会服务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安徽民建60年的工作实践,使我们体会到,只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民建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大有作为;只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民建事业才能有光明前途;只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民建队伍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李修松要求,民建安徽省委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一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问题,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自身建设;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部署,理论研究要与时俱进的回应、创新和发展;要深刻把握我省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以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作为长期的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向,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张怀科宣读了《民建安徽省委关于表彰先进集体、优秀会员、优秀会务工作者的决定》。大会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会员、优秀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

  大会还举行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江淮同心基金启动仪式。高峰、刘莉、李修松、陶鸣共同启动了水晶球。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由民建会员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情景朗诵《民建是我温暖的家》等精彩演出,赢得会员们的阵阵掌声,武术表演、现代舞等节目伴随着音乐强有力的节奏,黄梅戏、京剧合唱等中国经典文化艺术与新时代建设成就的融合,演员们充满活力的表演,将纪念大会推向了高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