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想的光芒 洒向每一寸土地

作者: 许春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326 发布时间:2017-12-14 10:43:50

寒冬时节的中国大地,一束思想的光芒正遍洒大江南北。

党的十九大于10月18日到24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了。在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九大,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时代、开启征程,凝聚意志、催人奋进,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满载着省委、省政府的重托,我们安徽省泗州戏剧院在短短的10天时间里、用最快的速度,精心创作、编排了一批宣传十九大、讴歌新时代的文艺作品,又以满腔热情把文艺作品送到了基层。自10月28日在怀远胡巷村首场演出取得成功,我们文艺小分队以每天两到三场的高强度,共参加了由省泗州戏剧院“十九大精神”宣传小分队组织的86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文化扶贫专场演出”活动,经常要在冬日凛冽的寒风中,穿着单薄的演出服,在室外加演到深夜。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几乎走遍了淮北平原的乡村集镇。群众在冬日暧阳里的打谷场上团团围坐,欢快热情地演出、气氛热烈地讨论,不时有人低头私语,凝神聆听中伴随欢笑,频频点头时眼神中充满喜悦和期待……这是当下皖北土地上十九大精神宣讲现场的简笔勾勒,这是思想的光芒洒向每一个角落,孕育着的生机和力量。

我们的演出受到了群众的极大欢迎,在基层群众中起到了很好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效果。我在省文化厅组织的在安徽外国语学院、淮南联合大学、蚌埠电子信息学院等高校举办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徽风皖韵进高校”文艺演出中,将由我主演并获全省小戏调演优秀奖的泗州小戏《板车女孩》等作品送进了高校。我在11月下旬还被省文化厅临时选调,参加了在习总书记到过的金寨县大别山广场举办的“宣传十九大、文艺进基层”全省系列“十九大精神”宣传大型文化活动的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繁忙的演出活动期间,我从没忘记自身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充电,相继参加了由民建安徽省委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由省社科联组织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安徽社科名家宣讲团报告会”,深刻的领悟到要结合我的本职工作,以文艺的形式掀起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基层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以新作为展现新时代的新气象。我们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新党章,把维护核心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引导广大身边群众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最大限度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中共十九大顺应时代大势,引领未来发展,向世界宣示了中国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展现出科学思想的伟大力量。我做为民建会员中的戏曲演员,又是人大代表,更要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恪尽兴国之责,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充分展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

近年来,不少人忽视了理想信念的培育和追求,贪图享乐,腐败堕落,偏离了人间正道。重温黄炎培先生: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的教诲,不失为一贴清醒剂,让人感悟追求的目标应该是什么,人生的价值在何处。德,改变命运;善,改变人生。人的一生须练两项本领:一是说话让人结缘,二是做事让人感动。美好从来就是在精神昂扬向上中始终努力的创造与积淀,大众的幸福便是在内心愉悦与宁静中感悟人与城市的互动。

让我们共同畅想美好的中国梦,同筑深深的民建情。积极响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召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中共中央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方向、履行职能,以实际行动继续团结和带动身边群众,为助推蚌埠顺利建成“两个中心”,实现“两个全面”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是奋进的号角,蓝图在手,使命在肩,戮力同心,破浪前行!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