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包河区基层委组织会员开展社区管理工作调研活动

作者:袁媛 刘良彬 邰蔚 杨国余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876 发布时间:2017-12-05 10:37:03

12月初,民建包河区基层委组织一、二、三支部共15名会员来到滨湖新区滨湖明珠社区,就社区治理及社区服务等社区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首先,会员们参观了滨湖明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听取了社居委负责人对社区基本情况的介绍。据了解,滨湖明珠社居委成立于2009年,社区内居民近15000人,社居委为居民开展亲子早教、课业辅导、心理疏导、日间料理、文化体育、居家养老、组织孵化等数十个服务项目;社区管理方面引进网格化管理、楼栋自治等新的管理模式,多方式、多渠道、多维度地为辖区居民提供良好的社区服务,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员们参观滨湖明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随后,会员们与社区负责同志开展了座谈交流。会员们对社区工作给予了“基础雄厚、功能齐全、发育完整、服务周到”的高度评价,并建议社居委定期整理并核实收集的社情民意,反馈给予居住在本社区的民建会员,让他(她)们通过民建的渠道进行反映,达到共建共享的目的。会上,会员们就社区治理、资金投入、公益开展等问题与社居委工作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利用调研活动时机积极探索民建包河基层支部与社区共建的新途径,为民建包河区会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和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创建新平台。

会员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