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民建迎江一、二支部与直属二支部联合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暨产业扶贫调研活动

作者:周玲 汪蕾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994 发布时间:2017-11-28 14:10:52

11月25日,安庆民建迎江一、二支部一行20余人赶赴太湖县,与直属二支部联合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暨产业扶贫调研活动。民建安庆市委专职副主委汪爱萍、民建安庆市委常委、副主委王文平出席活动,市委会机关部分同志、民建迎江区委相关负责人、三个支部主委以及部分会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汪爱萍一行听取了直属二支部会员、景湖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贤锋关于“村级产业扶贫——村企共建示范基地”情况的汇报,先后视察了太湖县城西乡大龙村、江塘乡龙山村的产业扶贫基地,考察了景湖农业公司产业扶贫基地建设情况,实地了解景湖“小黄花鸡”林下养殖项目的内容、产业发展现状、管理流程与质量效益。

汪爱萍高度评价了“龙头企业+村级组织+农户”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户脱贫的模式。她指出,要充分认识产业扶贫是最根本也是最长远的扶贫方式,产业化扶贫可极大地调动起农户参与产业化经营的积极性,促进贫困地区增产增收,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扶贫方式。她强调,要高度重视产业扶贫的地位和作用,明确产业扶贫的思路和措施,以当地资源为依托,以企业为龙头,以政府支持为后盾,通过在贫困地区建立生产基地来发展特色产业,从而带动农户脱贫致富,达到既扶贫又扶智的根本目标,切实做好产业扶贫文章。

在扶贫基地的会议室里,举行了氛围和谐、友好的座谈。大家济济一堂,集中聆听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认真学习了新时代民建工作和统战工作的时代要求和政策法规,热烈讨论了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和发展前景.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