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精神引领,进行互动交流

——民建上海电气集团委员会来淮南开展交流考察活动

作者:董月军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088 发布时间:2017-11-28 17:35:08

11月24至26日,在民建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林永建和民建上海电气集团委员会副主委陈健的带领下,民建上海电气集团委员会一行16人来淮参观考察,并和民建淮南市委联合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彩华、市委主委周方勤、专职副主委马勤、副主委陈光煚带领机关人员及部分支部成员,对上海来的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民建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秦克明作为特邀嘉宾莅临交流会。

11月25日上午,两地民建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在新锦江饭店二楼会议室召开。周方勤主持会议并作致辞,言简意赅地介绍了淮南的历史、地理、资源、发展现状以及淮南民建的基本状况。陈健对上海电气集团的发展历程、民建上海电气集团委员会发展状况及在上海的资源禀赋条件做了概要介绍,与会双方增进了彼此了解。会议进入学习十九大的中心环节,闾子南、徐洁敏、王丽丽、徐钧等四位会员分别代表民建上海电气与淮南民建作了精彩发言,畅谈学习十九大心得,就如何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实质,如何适应新时代的变革要求,以及如何做一个有情怀、有责任担当的民建人进行履职尽责等,与参会者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深度思考,得到与会者的广泛认可,更是得到林永建和秦克明的充分肯定。

林永建还就如何创新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介绍了上海民建的新做法,新经验,分享了上海民建在今后工作开展中的新思路、新策略。

魏彩华作总结性讲话。她介绍了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淮南民建在以周方勤为主委的领导班子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做法和亮点,介绍了淮南民建的历史及工作业绩;她热情洋溢地为上海的客人讲述了淮南“楚风汉韵”的历史文化,推介淮南的区位资源与发展优势,欢迎远方宾朋来淮投资创业兴业。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民建上海电气来淮交流学习的第二项重要内容。大家首先来到位于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内的民建林,这片民建林是淮南民建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淮南积极贡献力量的新举措,是创新服务社会的新方式,也是淮南民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林中种植的桂树象征着民建人应有的家国情怀、坚韧品质和君子美德,寄托着淮南民建对广大会员成为人中之桂,修身立德、齐家治国、泽被一方的殷殷期盼。来宾们在林间漫步,在石碑前驻足研读碑文,查看枝叶间一张张会员认养牌,听着建林缘由和认养过程中薪火相传的感人故事,大家颇有感触,其中一位上海会员动情地说:淮南民建林,也是我们的民建林!我回去要自豪对身边朋友说,我们也有民建林,我们的民建林就在淮南,就在这一片绿水青山间!

民建上海电气一行人继续来到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参观学习。馆内气氛庄重肃穆,展馆用图片、雕塑、实物等方式,将在日本铁蹄践踏下矿工们暗无天日、极其恶劣的工作环境和油尽灯枯、艰难求生的场景一一呈现,令人触目惊心。而那“万人坑”中那累累的矿工白骨,更是令参观者义愤填膺,这是日军侵华掠夺中国资源和奴役杀害成千上万矿工的铁证!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弱国无尊严,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坚定跟党走,才能实现强国梦,人民才能真正地当家作主,享受到和平阳光幸福。这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这是一次接受精神灵魂洗礼的过程。

天下民建是一家,两天的交流互动,双方共叙友情,共享经验。临别时,双方依依惜别,相约来年再聚,加强沟通,携手并进。(民建淮南六支部 董月军)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