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一名八零后民建会员的心声

作者:宣传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440 发布时间:2017-11-28 15:33:49

在阜阳召开的皖北片区民建省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上,作为80后的民建会员井磊发言积极,态度认真,反响热烈。现将其发言整理成文字上传以飨读者

我叫井磊,来自民建淮南潘集支部,潘集区政协九届委员,中共安徽省委党校研究生毕业,在潘集区卫生防疫站工作。

我于2014年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这几年在民建淮南市委会领导、单位领导和同事的热情帮助下,立足于卫生防疫、卫生监督本职工作,积极参加民建市委会、潘集区政协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认真撰写社情民意。2012年9月至2015年7月,我完成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公共管理专业学习,被省委党校评为“优秀学员”。

2015年7月我写了一篇《民建潘集支部召开工作会》的信息,先后刊登在民建市委会、省委会网站。同年9月我荣获淮南市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三等奖。并荣获淮南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国防知识竞赛”个人三等奖。

2016年5月,我写了一篇《越南媳妇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的社情民意,先后上报区政协民建市委会。区政协办公室一周后回电话,说区政协主席夸文章写得好,反映现实,贴近民生。同年7月,撰写了《规范设置指路牌,方便群众办事》 、《移走工地土堆,消除安全隐患》两篇社情民意,上报区政协。10月,参加了中国凤台警营马拉松医疗志愿者服务。还为不幸患急性白血病的单位同事张金凤倡议募捐,共募集爱心捐款1250元,个人捐款450元。11月,我所在检验科分别荣获省、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盲样考核优秀。荣获2016年度民建淮南市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2017年1月,在民建潘集支部与区卫生计生委的推荐下,当选区政协九届委员。期间,我认真学习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参加分组讨论,并提交了《关于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议的提案》。2月,我撰写的围绕生活所在的城区市场管理、学校周边环境问题,撰写了《取缔猫狗占道市场 重新规划新市场》、《清扫校门口垃圾 保护学生健康》、《关于规划农村中巴车停车场的建议》的社情民意,先后上报潘集区政协、民建市委会。相关信息先后刊登于民建市委会、省委会网站。

2017年4月,我参加潘集区团委组织的定向捐助,给潘集区潘集镇潘杨村小学生王子俊捐款200元。6月,我作为“淮南市文明服务标兵”候选人。7月,我写了《一寸山河一寸血 一抔热土一抔魂 民建会员赴金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先后刊载于民建省委会、省政协、安徽统战、中国消费网。10月,我写了《民建潘集支部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先后刊载于民建省委会、省政协、安徽统战网站。

作为一名年轻会员,很高兴能够参加民建安徽省委在阜阳举办的2017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两天时间,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专职副主委李霞和省委统战部 领导的高水平讲座,给我指点了迷津,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感谢这次培训,让我在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有了更深的认识。

最后,我把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政协委员陈思思演唱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送给各位,也是鞭策自己:

漫漫征程百转千回,从未忘记自己是谁,一路执着追随;

勤政为民鞠躬尽瘁,我记得心里装着谁,付出永不后悔。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辜负前辈教诲,百姓放在第一位;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对未来勇气百倍,让中国梦更加壮美!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