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生活更美好 践行同心再行动” 同心社会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侧记

作者:饶金凤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958 发布时间:2017-11-20 14:51:44

金秋喜迎十九大,同心共筑中国梦。近日,民建瑶海区基层委组织的“人民生活更美好   践行同心再行动”主题活动在合肥市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元一名城社区隆重举行。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合肥市委主委张怀科,中共瑶海区委副书记黄永宏,民建合肥市委副主委、瑶海区基层委主委、瑶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莉英,中共瑶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少安,中共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群,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金平,民建合肥市委办公室主任毛玉红,民建兄弟基层委领导等应邀出席。民建瑶海区基层委负责人及全体会员,中共嘉山路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部分干部群众,民建瑶海“同心”服务志愿者队伍及其成员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全面发挥民建经济界特色和人才优势,主动适应统战工作进社区的新形势,积极助力和谐社区建设,进一步拓宽民建基层组织和会员履职方式,促进民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与社会服务相结合,民建瑶海区基层委不忘合作初心,整合会内资源,形成整体合力,将同心服务进社区工作向纵深推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民建瑶海区基层委成立了10支“同心”服务志愿者队伍,志愿者规模达到110名,活动为民建瑶海“同心”服务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证书,志愿者还走进5户老年家庭,开展现场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开展爱老敬老、帮困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空巢老人和困难群体,贴心为老人服务,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让这一品牌活动彰显特色、凸显亮点、形成效应。同时,民建瑶海区基层委还精心组织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通过讴歌党的伟大事业、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生活,展现民建会员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是民建的优良传统,2016年10月9日,民建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同心社区服务站”正式揭牌,这是民建合肥市委批准建立的合肥民建第一家社区服务站。一年来,该服务站紧紧围绕新形势下统战工作进社区的新需求,在民建合肥市委和中共瑶海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的支持下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民建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响应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号召,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助力和谐社区建设,在创新服务社会方式上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民建合肥市委在全市主城区范围内组建民建“同心社区服务站”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并为“同心社区服务站”工作开展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同时,进一步密切了民建基层组织与中共基层党组织的联系,也在促进民建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