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庆市宜秀一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开发专题调研活动

作者:汪俊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414 发布时间:2017-11-22 15:29:23

民建安庆市宜秀一支部在支部主委李晓明带领下,于11月17日前往东至县花园乡南溪古镇进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开发专题调研活动。民建安庆市委常委、秘书长冯晓斌,民建宜秀区委班子和兄弟支部部分会员应邀参加活动。

李晓明带领会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探讨结合贯彻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如何做好传统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一定要按照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会员们一起参观了南溪古寨,这是位于东至县花园乡南溪行政村的一个古村落,族谱记载该寨村民为匈奴王室休屠王太子金日磾后裔,现遗存有较多的匈奴遗址遗迹和文化。民建宜秀区委张艳主委从匈奴历史与古寨史话、古寨风水史话、古寨民俗文化、古寨建筑文化和南溪古寨的文化传承与开发五个部分和当地村委会金主任进行了全面的论证和研究,并有针对性地对下步开发与建设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思路。

民建安庆市委常委、秘书长冯晓斌认为党的十九大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明了方向,南溪古寨通过多元的文化传承和产业化的和谐发展之路,使原本偏远的村寨,摇身变为旅游景点,为寨子注入了新的活力,探索出古村落传承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路子。他要求宜秀全体会员迅速掀起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工作学,比如今天一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开发专题调研的活动,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认真践行“同心”思想,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