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北片)在阜阳举办

作者:参议部 蓝河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252 发布时间:2017-11-24 15:41:13

2017年11月20-22日,民建安徽省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在阜阳举办。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省社科联主席李修松出席开班式,并做主旨讲座。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主持开班式,中共阜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小莉致欢迎词。民建阜阳市委主委吴永利、前主委张永侠等参加了开班式。阜阳、亳州、蚌埠、淮南、淮北、宿州6市市级组织骨干信息员和新会员代表90多人参加培训。

李修松主委做了题为《适应新时代做好民建参政议政工作》主旨报告,他结合当前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聚焦新时代安徽发展新蓝图,按照中共省委、省政府新部署,围绕新时代对参政党提出的新要求,重点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民主党派基本职能层面,深刻阐述新时期赋予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新内容、新要求,他还从民主党派如何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扶贫攻坚民主监督中怎样发挥独特作用,说明民主党派反映社情民意具有渠道畅通、反映迅速的独特优势。强调全省民建会员都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引进人才,建立适应新形势新发展的骨干队伍,加强业务培训,建立相应制度,发挥整体优势,找到参政议政工作新切入点、着力点,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能力、水平和实效性。

李霞副主委在《加强参政能力建设 提高履职水平》专题讲座中,对民建参政党能力建设进行了历史性回顾,对发展现状进行深度分析,系统阐述加强参政能力建设、提高履职水平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她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认识,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体现民建界别特色,并注重信息工作的真实性、实效性。强调了参政议政工作要“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

中共省委统战部政研室副调研员张标做了专题辅导,讲述建言献策类信息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陈正奎分享了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体会并做培训总结。各市学员代表发言踊跃,交流了各自思考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心得、做法。培训期间,还组织参观了阜阳市规划展示馆,观摩了会员企业。(文/图 蓝河)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