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出席民建会员企业智慧超洋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建筑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BIM高峰论坛

作者:黄永翀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158 发布时间:2017-11-18 20:12:53

 

日前,由民建会员企业智慧超洋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建筑大学联合主办的行业盛会——“业界领航,智慧共享——智慧超洋、安徽建筑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BIM高峰论坛”在合肥盛大举行,旨在探讨建筑产业从“建造”走向“智造”新模式,开启校企间优势互补和互利双赢的新局面,从而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民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史扬龙,安徽建筑大学副校长蔡新立,省建设厅、合肥市经信委、市建委相关负责人,民建会员、智慧超洋董事长张璇,总经理刘建华等出席活动。

作为安徽省装饰行业新三板龙头企业,智慧超洋一直秉承“绿色、高效、科技、创新”发展理念,积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通过校企合作,未来,智慧超洋将联手安徽建筑大学培养出安徽地区第一批BIM工程师,打造一个全新的建筑生态,在全国乃至世界的舞台展现智慧超洋的实力。

据了解,BIM,即建筑信息化模型,也称建筑信息化管理,是建筑行业信息化领域的最新科技。在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BIM技术已发展多年,标准体系和政策体系基本建成并日趋完善,具有较为系统的工程应用经验。在中国,BIM技术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猛,已超越3D打印技术,成为建筑行业最受追捧的前沿科技。我国建筑业正处在现代化、信息化、工业化不断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BIM技术必将在此轮建筑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未来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BIM技术作为建筑业信息化的革命产物,打破了传统的技术基础和管理模式,具有三维可视化、数据结构化、工作协同化等特点优势,为建筑行业打造新的增长点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目前,BIM技术在北上广已广泛应用,安徽也顺应时代潮流,扶持和推进相关单位开展BIM的研发和集成应用,并选择代表性的项目进行试点,自2016年起,合肥、芜湖等市每年都有不少于3个项目开展BIM应用。安徽省计划到2020年末,建筑行业勘察设计单位和房屋住建工程施工企业BIM技术应用面达到50%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安徽建筑大学是安徽省内以土建类学科专业为特色的高等院校,在科研水平及学术团队方面占据先天优势,与智慧超洋进行BIM合作的过程中,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而智慧超洋作为区域领先的大装饰行业一体化集成服务商与投资商,通过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能有力地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增强企业技术储备。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