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肥召开

马勤代表民建淮南市委作交流发言

作者:陈晓青 责任编辑:陈晓青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428 发布时间:2017-11-15 16:02:39

11月15日,民建安徽省委参政议政会在肥召开,李修松主委、李霞专职副主委、史扬龙秘书长出席会议,史秘书长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市级组织分管副主委,参政议政业务负责人,九届省委各专委会主任。我市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马勤、参政议政工作负责人陈晓青参加会议。

会议上,李修松主委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他说,换届以来省委在各专委会及市级组织的支持下工作出彩,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他强调,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参政议政工作,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二要聚焦聚力安徽新发展,努力搞好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三要努力实现履职尽责的新作为。李主委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上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鼓励大家带头履职尽责,多出作品,多出精品!

会上,省委会选取了四家市级组织做重点交流发言,我会为其中一家。马勤副主委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扎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交流发言。

马副主委介绍说,我会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参政议政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在今年年初的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提出提案38件,大会发言5件,其中有3件提案获评重点提案和优秀提案。38件提案和发言全部具体交由有关部门办理、落实。2017年,围绕“保存城市发展文脉,培育城市特色文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特色乡镇经济”等省、市、区热点问题,民建市委精准调研、持续发力,完成4项重点调研课题,形成6篇调研报告,被采用5篇;报送社情民意稿件23篇,被省委会、市委市政府采用8篇,其中有3篇受到市委书记批示,还取得3次副市长签批。在具体工作中,我们整合专委会力量,发挥优势;周密组织调研,发动基层广泛供稿;加强培训,以写促学,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以丰硕的参政议政成果获得省委会的好评。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