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孝心,梦回大明

蚌埠民建基层组织赴大明文化园调研

作者:张秀芹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495 发布时间:2017-11-10 15:12:10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这是民族的佳话。要做一个好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成功的人,首先就要做到孝。曾子说“居处不庄,非孝也;事君不忠,非孝也;莅官不敬,非孝也;朋友不笃,非孝也;战阵无勇,非孝也。”由此看来,真正的孝心会辐射到社会生活的很多方面,从这个意义上说,把孝看成德之本,是众善之始,一点也不为过。因此,我们需要传播和弘扬孝道文化。

为了探寻孝道文化在蚌埠地区的传承与创新,蚌埠民建医卫支部、财大支部和文教支部于11月4日下午组织支部会员共赴大明文化产业园参观调研。漫步园区内,代表中华民族建筑风格的明代宫阙殿宇映入眼帘,它雍容恢弘、巍峨壮观。我们顿时被它的大气所震慑,仿佛穿越到了繁华的明朝。这时,远处款款走来一位美女,她就是接待我们的金凤经理。金经理首先给我们介绍了大明园的总体规划:此项目占地5121亩,建设用地883.5亩,根据地形地貌,依山就势计划建成“一镇二园三区”的格局,即大明古镇、乐孝园、主题文化游园、大明养生区、温泉度假区、养老度假区。目前,一期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接着,金经理带我们实地考察了一期建成投入使用的园区:温泉度假区、养老度假区。 温泉度假区,森林怀抱,融于自然,重特色、高品位,让人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汤沐文化的同时,更能亲身体验创新建设的大型四季温泉及游乐水世界综合体的无穷魅力。养老度假区环境优美,春花、夏荫、秋果、冬青,空气清新、景色宜人,老人们在享受五彩斑斓的田园牧歌中能够老有所养,接受健康护理及24小时医生服务。

在众多园区中,会员们对待建中的乐孝园区关注度很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提出来很多问题,金经理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说。她说:“孝道,是中国几千年流传下来的传统美德。为了弘扬这一美德,美仑美奂的孝坛应运而生,它的结构及布局沿袭了北京天坛的建筑工艺,因而有北京有天坛,安徽有孝坛之说。围绕着孝坛这一标志性的建筑,思亲堂、孝善塔也拔地而起,让游客们游览美景的同时,不忘孝道,接受孝道文化的熏陶。”

一下午的考察调研活动很快就要结束,会员们仍意犹未尽、情绪高涨,向金经理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蚌埠的大明乐孝园能够成为全国传播孝道和弘扬孝道文化的教育基地,我们相信,一定会的!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