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南市委组织骨干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作者:潘万培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848 发布时间:2017-11-12 22:49:49

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会员的拒腐防变能力,2017年11月10日上午,民建淮南市委组织全会骨干会员参观位于上窑的淮南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市委主委周方勤、专职副主委马勤、市委机关人员、各基层组织骨干会员、民建企联会骨干成员等80余人参加。

展馆分为以“反腐”为主题的西展厅和以“倡廉”为主题的东展厅,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走过的反腐倡廉历程,让我们既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自律的崇高品格和焦裕禄、孔繁森等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也从被查处的贪污腐败典型案例中获得警醒。展厅内充分运用了现代科技手段,以视频短片、图文展示和实景重现等多种方式,给参观人员带来了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感触。其中令大家印象最深的,要属民建创始人之一黄炎培与毛泽东当年那段著名“窑洞对”的影视资料。“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律。这条新路,就是民主。”毛泽东的这段话振聋发聩,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永葆廉洁本色。(潘万培)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