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率队赴阜阳市颍泉区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调研活动

作者:文/ 时磊 图/史少锋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349 发布时间:2017-11-08 15:29:45

11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率领民建省委副主委李长忠、秘书长史扬龙、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谢强及有关企业家会员赴阜阳市颍泉区周棚办事处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调研,并亲切会见中共阜阳市委书记李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朝晖。民建阜阳市委主委吴永利、副主委谢法卫一起参加调研活动。中共颍泉区委书记刘洪洁,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统战部长桂丽,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武亚东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颍泉区周棚办事处苗营社区召开的座谈会上,颍泉区委书记刘洪洁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颍泉区脱贫攻坚所取得的主要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他代表颍泉区委、区政府对李修松主席一行的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民建省委给予颍泉区的帮扶脱贫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去年省委、省政府把颍泉区作为民建省委进行脱贫攻坚对口帮扶以来,民建省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民建省委领导多次实地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活动,对颍泉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极大地鼓舞,也是有力地鞭策;下一步,在民建省委的精准脱贫帮扶下,颍泉区将围绕打赢深度脱贫攻坚问题,不做“亮点”,只扫“盲点”,密切关注群众最需要的东西,做到脱贫攻坚工作有保障、可持续,理清思路、找准方法,积极主动联系有实力、有爱心的民建企业家会员,围绕精准脱贫、产业持续、项目对接等共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李修松主委对颍泉区脱贫攻坚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民建省委对口两个脱贫帮扶点之一的颍泉区周棚办事处苗营社区将会和作为“同心示范工程”的金寨县果子园乡吴湾村共同推进脱贫帮扶工作,这也是民建省委积极参与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建党派参与脱贫攻坚开展帮扶活动具有自身独特优势,特别是在实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过程中,组织领导有力、资金投入量大、应对措施针对性强,反映问题“直通车”作用无可替代,以基层扶贫干部为重要的依靠力量合理、适度地助力工作推进,有利于脱贫帮扶活动更好开展,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结合此次开展的调研帮扶活动,李修松主委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依托村集体产业,切实提高农民收入、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二是要结合已有的产业进行深度合作,拓展发展空间,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三是要立足高科技农业,特种种植、养殖规模化经营等,多位一体,有效利用各种渠道,多做项目开展帮扶,以最大优势形成产业带动效应。最后,李修松主委还表示,民建省委将会继续稳步推进脱贫帮扶工作,结合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帮扶措施要更精准,民主监督也要更精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努力合作,希望所对口帮扶的颍泉区周棚办事处苗营社区在新时代要加快发展,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举行了简朴、热烈的民建省委为苗营社区亮化工程捐建路灯捐款仪式。本次捐款共计60000元,主要来自民建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国家扶贫日的爱心捐款、部分民建会员的扶贫捐款等。

活动期间,调研组还前往苗营社区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项目--安徽骏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产业扶贫情况,随同调研的民建企业家就中药材种植、加工以及销售经营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