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民建信念 履职砥砺前行

——民建淮南市“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演讲比赛演讲稿

作者:刘洁 潘万培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802 发布时间:2017-11-04 11:34:27

我对于民主党派的热爱,源于我少年时的一位邻居。他是位中年知识分子,印象中他总是穿着干净整齐的中山装,举止儒雅、知识渊博,左邻右舍有什么问题总爱向他请教,愿意听听他的意见,好像他什么都懂。在那个年代,他在邻居当中显得特别醒目,与众不同。有一次我忍不住好奇问父亲,为什么那位伯伯懂的那么多?父亲告诉我:他是大学生,还是民主党派成员,当然厉害了。从那时起,上大学和加入民主党派成了我稚嫩童年里最远大的目标。在圆了大学梦,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后,终于,2013年我如愿以偿,加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

作为一名“80后”年轻会员,我深感荣幸,又倍感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懈怠。工作之余,认真自学了民建的会史会章,系统的学习让我真真切切了解了民建的光辉历史,那是顺应历史和时代的要求,不断前进的72年;那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72年;那是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72年!我为成为其中一员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于此同时,却又不禁开始思考,自己该如何做,才能不辱没这个集体?该如何做,才能为这个集体添砖加瓦?

我首先想到了那些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老前辈们。他们爱会敬业、无私奉献,他们关爱会员、乐于助人,他们关注民生、关心疾苦,他们心怀天下、笔耕不辍。他们就像黑夜里引航的灯塔,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

我还想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音乐老师。音乐教育就是将爱与美好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纯真的心灵中,培育他们感受美、鉴赏美、评价美、创造美的能力。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是我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最基本的义务。每一天,我都以最大的热忱上好每一堂课,以最温暖的爱心对待每一名学生,以最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工作中的每一项任务,让音乐课堂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尽我所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而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仅仅是第一步,身为参政党的一员,我们还要在履职岗位上尽心尽责。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深化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在本职工作领域的独特优势,使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相结合,积极参加党派组织的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

会员朋友们,十九大胜利闭幕,新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共同努力,做合格民建会员,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奋进,继往开来!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