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的家国天下

——民建淮南市“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演讲比赛演讲稿

作者:任娜娜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756 发布时间:2017-11-04 11:44:00

写这篇稿子的时候,正是十一假期,像我这么酷爱旅游的人,以往是一定出远门的。然而,今年十一连着中秋节,我唯一的哥哥还被安排了值班,妈妈是个多愁善感的人,自从父亲离开后,我和哥哥从不让她一个人过节。于是乎,整个假期8天,我就带着我家娃儿,整天窝在娘家,看着妈妈整天忙里忙外地为我们买菜、做饭、洗衣服,我感觉又回到了小时候。家,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温暖的、幸福的。对于戏耍的孩子,家,是黄昏中的炊烟、遮雨的屋檐、是喷香的饭菜、是慈爱的笑脸;对于离家的浪子,家,是漂泊后的归宿、疲惫后的港湾、是心底的归依、是落叶归根的夙愿。

随着时光的游走,伴着成长的脚步,并着时代的发展,我们最终也会走出家门、走出国门,那么家是什么?是华夏儿女、是炎黄子孙、是长江黄河、是泰山昆仑!是我们大中国相同的血脉,是我们大中国5000年的传承,是我们大中国的56个民族,是我们和祖国之间永恒的牵绊。

有国才有家,国泰才能民安,身为民建会员,我们能为国家做点什么呢?费孝通老先生说过:民主党派在一个历史时期应该做什么,不是自己决定的,而是时代决定的。是的,我们的一切工作都不能脱离时代这个大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在眼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触之可感,中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把立足本职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争当先锋模范,积极参政议政,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我是淮南移动的一名员工,通讯及信息化是我的工作和专长。2017年,作为移动通讯专家的我和我的团队,参与了淮南市平安城市的投标和部分项目建设;与科大讯飞一起参与了淮南市智慧教育项目,为项目提供了华东地区最好的数据中心机房托管;与达实医疗合作参加了市智慧医疗项目为各乡镇医疗网点提供了优质的网络,与民政部门合作了居家式养老、与东华及残联合作了残疾人电子围栏等等。实施这些项目中,我从工作中获得很高的成就感,作为民建一份子,能为淮南做一点贡献,我感到无比的荣耀。

9月底在代表谢三支部列席全委会时,得知民建市委有制作会员电子通讯录的打算,我主动请缨,为市委制作手机APP版通讯录,用我的专长为淮南民建尽一份微薄之力。作为年轻会员,我的学识、阅历尚浅,唯有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我相信,能够做好每一件平凡普通的小事,就是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出发,完善自己,爱护小家,保护大家,心怀祖国,放眼世界,我们必能为淮南民建、为社会、为祖国书写出辉煌的篇章!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