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生命健康(第二届)高峰论坛在民建安徽省科教专委会指导下成功举办

作者:池州民建 宋卫海 责任编辑:宋卫海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406 发布时间:2017-11-06 14:01:23

“九华生命健康产业和佛教医药(第二届)高峰论坛”于11月2日至4日在安徽青阳举行,本次大会在民建安徽省科教专委会、民建池州总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与会政府领导、民主党派人士、行业顶尖专家、学者及著名企业家等百多位,同时来自各领域各界人士代表共300多贵宾参会。

九华生命健康产业与佛教医药(第二届)高峰论坛由安徽省九华生命科学研究院(安徽省江南产业集中区生命科学研究院)、安徽省九华山佛教医药研究所、中华佛教医药研究院、池州市九华山黄精研究所、武汉频湖柳荫中药研究所联合举办。

11月3日上午8:30,会场内座无虚席,大会学术主席、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民建安徽省江南产业集中区支部主委姜程曦教授就论坛致开幕词,详细描述了九华生命健康产业和佛教医药高峰论坛的作用、影响及历史沿革。

随后,青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凤英女士就十九大精神与此次论坛做详细分析,指出此次论坛是健康产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行动。

开幕式上,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副院长李良松教授上台致辞,对此次论坛寄予深厚众望,对论坛胜利召开表示庆贺。

最后,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委员、民建安徽省科教委员会主任吴椒军教授对大会表示祝贺。

开幕式上,中国著名军旅书法家张济海先生为与会嘉宾展示汉字文化的深意并现场书法,为开幕式添彩。

开幕式过后,与会专家对此次论坛主题“黄精产业”、“佛教医药”进行了深刻阐释。首先姜程曦教授就《九华黄精本草考证及其功效研究报告》做详细论证,指出九华山黄精的特性、功效及黄精的药用历史,让黄精诸多效用系统化的展现出来。

随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膏滋大师吕柳荫教授作“用工匠精神的传统古法膏方在黄精制作的应用报告”,吕柳荫教授介绍了膏滋的制作方法与使用,吕柳荫教授被称为“大国膏匠”,将佛药黄精与中医膏滋有效结合起来,突破传统中医膏方限制,是此次论坛重要创新点。

最后,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副院长、现代佛医理论体系创始人李良松教授作《佛门第一奇方——阿伽陀药的源流与应用考释研究》研究报告,系统化的介绍了佛医的起源、阿伽陀药的起源、佛医的现实应用、佛医是什么等问题,将佛医全方位、无盲区的展现。

佛医理论反映的是对治身心,使得身心和谐,这也是经过科学实践出来的。可以说,佛医的终极目的是解脱生死,超越三界。”

高峰论坛期间,九华山大愿僧团还为本次大会举行了祈福法会活动,愿为人间添祥和,让心灵得喜悦,与法界众生共沐佛光,同沾法喜!

“九华生命健康产业和佛教医药高峰论坛”将建设成为国家级的学术品牌,形成具有深厚内涵和深远影响的文化品牌,成为代表国家佛医药行业最高级别的论坛。立足传统,面向科学前沿,汇聚高层次专家学者,创造自由、民主、宽松的学术氛围,展开开放式对话,促进佛医与中医的交叉与渗透,启迪创新思维、多角度探订佛医药与中医药的继承、创新、发展等命题,提高学术水平,引导产业发展,为政府制定政策和决策提供参考,为解决佛医药事业在继承、创新、现代化和国际化过程中重点、难点问题提供新思路,构建有深远影响力的佛医药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

会议于11月4日圆满结束。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