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民建会员受邀监督检查蚌埠铁路看守所

作者:荣琳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788 发布时间:2017-10-30 16:49:58

2017年10月27日下午,蚌埠民建界别市(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一行7人,受邀前去监督、检查蚌埠铁路看守所。

蚌埠铁路看守所始建于1951年,于1992年迁入现址并投入使用,承担着蚌埠和合肥两个城市公安处的看守、羁押任务。历经几代监管人的共同努力,连续13年被公安部评为“一级看守所”。听取了工作人员的简单介绍后,民建会员们随后参观了收押大厅、执法办案区、家属会见室、信息采集室、心理咨询室和在押人员医疗、餐饮保障等区域;实地了解了办案的过程。进入监区实地观看了监室秩序和在押人员生活、卫生和健康情况,了解了看守所医疗社会化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现场查看了患病在押人员的病历记录和日常管理工作。接着,政协委员王忠律师和在押人员面对面交流,解答了他们对以后生活的困惑,可以通过政府申请廉租房、就业法律保障相关申请程序等问题。还语重心长地鼓励他们:积极改造、重新做人,争取早日融入社会。

在之后的座谈交流会上,蚌埠民建界别市(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们对铁路看守所里人性化的管理,文明规范的教育方式以及法律权益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下一步将对在押人员的心理教育,就业引导和培训方面给予帮扶。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