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作者:陈琲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647 发布时间:2017-10-31 16:09:38

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在北京胜利召开了!在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九大,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时代、开启征程,凝聚意志、催人奋进,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用了210分钟所作的报告,系统回答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谋划和描绘了宏伟蓝图,回应了人民的关切,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纲领、总设计、总方略。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将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章,把维护核心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引导广大身边群众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最大限度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各民主党派成员要围绕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探索创新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围绕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献计出力,不断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中共十九大顺应时代大势,引领未来发展,向世界宣示了中国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展现出科学思想的伟大力量。我们做为民建会员,务必要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恪尽兴国之责,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充分展示多党合作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

近年来,不少人忽视了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和培养,贪图享乐,腐败堕落,偏离了人间正道。重温民建先驱黄炎培先生:“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像一贴清醒剂,让人感悟追求的目标应该是什么,人生的价值在何处。德,改变命运;善,成就人生。人的一生须练两项本领:一是说话让人结缘,二是做事让人感动。民建会员中的机关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成员,要自觉做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的模范。民建会员中的企业家,要不断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引导、支持各商会和行业协会中的企业家奉献爱心,参与光彩事业、公益慈善事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应急救灾等,支持双拥建设。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就业、关爱员工、依法纳税、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美好,从来就是在精神昂扬向上中始终努力的创造与积淀。大众的幸福,便是在内心愉悦与宁静中感悟人与城市的互动。过去的五年,蚌埠人有了在张公山上凭栏处眺望淮河的曲折悠远,也有了能远望荆涂品味岁月沧桑历史轮回的荡气回肠,还有了能行走在中华古民居弯曲小道上仰望“湖上升明月”湖天一景的波澜不惊。也正是在过去的五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处处涌立街头,街角公园处城市文明与市民文化异彩纷呈。一切的一切都在表明,在这个城市快步行走时,我们依然不忘守护和享受着自己心内的宁静与快乐。美好,从来就是在变化中永无止境的拼搏与迈进,人们的幸福便是在追逐梦想与舍弃旧有中品尝岁月的厚重。过去的五年,有许多的蚌埠家庭迎来了他们生活中的第一辆车;也有许多城郊农民拿到了城市户口、缴纳了居民社保,在城里安了家、立了业,融入了大蚌埠的城市生活;还有的人拿到了出国护照,成为了境外汹涌的旅游大军中的一份子。也是在过去的五年,曾经繁华热闹的二马路逐渐淡去了往日的热闹与喧嚣,在人们匆匆的脚步中变得不再那么热气腾腾。还有那饱含童年回忆的南山公园与津浦大塘,在城市高楼越造越高、马路越修越宽中,也渐渐变得那么的渺小,取而代之的是以万达银泰CBD为代表的东海大道中央商务区的辉煌屹立。当人们再观察这个曾经被火车拉来的城市时,会不由的感叹于有越来越多年轻陌生的面孔来到蚌埠,有越来越多“南北美食”落户到淮畔明珠,相伴而生的还有越来越多新行业、新职业诞生在这淮河岸边。蓬勃发展的蚌埠,正在找回安徽省第二大城市的荣光,大时代需要大目标,大使命需要大智慧,大担当需要大情怀。

历史,由一段一段的航程连接而成。让我们共同畅想美好的中国梦,积极响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召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中共中央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方向、履行职能,以实际行动继续团结和带动身边群众,为助推蚌埠顺利建成“两个中心”,实现“两个全面”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登高望远。伟大的事业,催人奋进;宏伟的蓝图,激动人心。站在今天和明天的交汇点上,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宏大的目标和民建会员的梦想紧密相连。蚌埠民建会员就是要有“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勇担新使命,彰显新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谱写具有中国特色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崭新篇章!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