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黄山市直工委开展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作者:吴寒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958 发布时间:2017-10-31 11:19:12

10月28日,民建黄山市委组织市直工委召开学习会,传达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并对民建各基层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黄山市委主委汪潇传达会议精神并做讲话,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汪跃进、叶长清参加会议,叶长清主持会议。

汪潇溪主委系统传达了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彪炳史册的历史性成就,在我们党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仅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更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重要判断。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系统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宏伟蓝图,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和为人民谋福祉的使命担当。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系统全面、博大精深,必须长期、系统、深入学习。

汪潇溪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的首要任务,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思想精髓、理论架构和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要深刻感悟这极不平凡的五年,以及诸多方面的历史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依靠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所取得的。要深刻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主要矛盾、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要认真学习总书记报告中所明确提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并认真领悟总书记对迈向新时代所提出的新要求。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战略,作出我们的努力。要认真学习总书记报告中关于如何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和如何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一系列新论述。要从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中找到我们民建人初心不改、矢志不移,为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的新的动力。以自己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新成绩,融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汪潇溪强调民建黄山市委要迅速行动起来,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准确地学习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民建的特色,最广泛的凝聚全体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黄山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传达会议精神后还组织会员到民建扶贫项目——民建市委原副主委、歙县总支部原主委朱慧娟扶贫帮扶的新溪口柑橘基地实地开展柑橘市场销售调研,会员们积极帮助橘农采摘柑橘,以实际行动支持橘农销售。会员们一致感受既接受了一次深入浅出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教育,又收获了劳动的喜悦,感觉特别有意义,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组织生活。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