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合肥民建在行动

作者:合民建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048 发布时间:2017-10-31 13:23:03

在举国欢庆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合肥市民建各级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全市民建会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10月27日,民建合肥市委借着重阳节的契机,组织全市老会员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的茶话会,多位老同志激情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老会员朱世英说:“这次大会选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符合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稳定坚强的核心,国家和人民才能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这对中国人民来说,实在是一件幸事。”说道动情处,朱世英老人留下激动的泪水,他说,在座的各位都是老同志,老会员,都亲历和见证了十九大报告中所说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历史进程,这种矛盾的转变,背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福祉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们要人老心不老,继续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老会员王书荣的父亲经历过九一八事变,曾经在安徽省淮南市和江苏省响水县等地,在敌占区为中共传递邮件,以一名邮局工作人员的身份开启了一条“红色邮路”,在特殊战线上做出了极大贡献。谈往昔看今朝,王书荣老人感慨万千,他说:“十九大圆满胜利闭幕,我的内心澎湃激动,我虽然老了,但是我的热情还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我不会落后于年轻人。”

图为为王书荣老人度过90岁生日

为更好的服务于基层群众,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近日,民建合肥市委积极倡导各基层组织走进社区,走进社会机构,贴近群众需求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并筹划在各城区组建“民建同心社区服务站”。10月28日重阳节当天,民建高新区支部会员和会员企业走进高新区和一社区,开展名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民建高新区支部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民建会员企业在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中医义诊、法律援助、就业用工、儿童益智等服务,为社区群众带来福利的同时,高新区支部组织会员,与和一社居委积极共建,座谈讨论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图为高新区支部为社区群众义诊

同一天,民建合肥市企业支部也在合肥九久夕阳红老年城开展敬老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上总价值4万余元的生活用品,并与老人们亲切拉起家常,问询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民建企业家会员的社会责任担当,随后,企业支部会员们结合十九大,与院方座谈新形势下养老产业的发展。

图为问询老人生活情况

10月29日,民建瑶海区基层委在嘉山路街道社区开展了一场“人民生活更美好  践行同心再行动”的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正式宣布成立10支“同心”服务志愿者队伍,队伍依托于“民建嘉山路街道同心社区服务站”组建,由服务站统筹分配任务,以民建会员为主体,吸纳会员企业和社区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志愿者人数达百余人,志愿者们将定期在社区开展爱老敬老、帮困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民建会员们为社区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志愿者们还走进社区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卫生保洁等服务。

图为为空巢老人清洗纱窗

中共十九大为全党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指明了方向,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下一步,民建合肥市委将以专题学习、会员活动、社会服务等不同的形式和载体,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用中共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为合肥加快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和奋力开创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