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民建安徽省理论宣传工作培训班有感

作者:邵穆新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631 发布时间:2017-10-19 17:08:06

金秋十月的中旬,民建安徽省理论宣传工作培训班在蚌埠最美农庄——禾泉小镇召开。本人有幸参加了本次培训,收获颇多。

绵绵秋雨后的禾泉,空气更加清新,小镇里的道路更加干净。美丽的高粱地大部分收割完了,还余留了一小片高粱,亭亭而立,酒店前的残荷和自己倒影组成了一副别样的风景。

做为一个文字爱好者,能参加这样一个高规格会议,聆听名家们的讲座,真的是一种荣幸。

李修松主委传达了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主席对市级组织刊物的精神,并做了辅导报告,谈了他对民建宣传工作的若干思考。一是对这项工作的定性、二是对宣传工作的定位,要宣传组织者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挥“短、实、新”及“时、度、效”六个字,快速的从实际出发有效的报导有价值的的新闻线索。丁亮春处长和李霞副主委的辅导讲座也非常精彩,使我受益匪浅。省委统战部研究室曾峰副调研员的讲座主要是针对编辑内刊工作的一些想法。随后安排了蚌埠民建原办公室主任、名作家邵体平给到会者们做报告,他的演讲如拉家常般的展开,轻松、诙谐的语言时时迎来一阵阵的掌声;让我们记住了写作的五大要素——人物、时间、地点、事件、影响以及点题的方法和如何营造氛围等。邵主任的讲座浅显易懂,对于我们业余爱好文字的会员们来说是很好的指导,也使我们今后的写作水平得到提升,这样我们就能写出更加精准有力度有实效的新闻稿件。

这次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名家的辅导精彩、细致、详尽,让我系统的学习了宣传工作的要点,以及在新媒体下如何更好、更快的宣传民建。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