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扬美名,大爱无声暖人间

——淮南民建会员茆林列车上援救急症患者

作者:潘万培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967 发布时间:2017-10-15 21:50:48

10月3日上午,由合肥开往南宁的k1561次列车上,一位女乘客腹痛昏迷,民建会员、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广济医院普内科主任茆林听到列车寻救广播后,毫不犹豫站起身,直奔事发车厢。在询问了患者家属并做了初步检查后,茆林排除了妇科急症与肠梗阻、尿道结石以及急性胰腺炎等病症,判断其为急性胃肠炎,给予控酸解痉等对症治疗。几分钟后,该乘客转危为安,清醒过来。

这样一件满满正能量的好人好事,民建市委却是从中安在线网站10月10日的新闻上得知,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茆林医生,对那篇报道他一笑置之,说,这是一个医生应该做的,不值得这样宣传。他提到以前也曾多次遇到这样的事,从来没有多想,自己有能力帮助他人,及时伸出援手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了。

质朴的话语背后,是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的高尚品德,是一颗医者仁心,大爱无声,温暖世间!(潘万培)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