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淮南市政协委员综合能力提升班学习心得体会

作者:陶玲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169 发布时间:2017-10-15 21:56:30

9月,我有幸前往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参加了淮南市政协委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复旦大学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优良的校风学风、浓郁的学术气息、自由争鸣的思想、自主多元的选择,开放包容的心态,复旦精神超越校园、影响着社会。这里一直以来就是我心中向往的殿堂,因此,我格外珍惜这次机会。为期一周的学习让我受益良多,终身难忘。

在整个学习培训过程中,理论课程教学与现场实地观摩、考察相结合,实效性和针对性很强。教学内容涵盖政协工作、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互联网发展、文化传承、经济发展与管理等等多个方面:课堂教学有《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一带一路”与中国经济发展新战略》、《搭建政协平台,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发挥》、《全面走进互联网+的中国》、《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管理》;实地观摩教学参观学习了上海漕河泾开发区、上海自贸区物流园、上海市世博会博物馆、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和上海虹口区多伦路文化街等。

多层次多角度的课程设计,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伟大复兴,体验到了国家快速崛起的发展步伐。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一周的培训学习里,我仔细聆听、认真笔记,特别是龙跃波副部长围绕社情民意信息、调研课题的选题和写作方法等深入浅出的讲解,具体分析和点评真实鲜活的案例,让我耳目一新,茅塞顿开。学习结束后回到淮南,我重新翻开教材和笔记,进一步将所学的知识消化吸收,并在网上搜索了老师的《抓住“一带一路”战略契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建议警惕冬病夏治热潮背后的中药行业乱象》和《警惕部分地区的农村基层组织弱化现象》等文章,深刻体会撰写社情民意和题案选题要准、标题要新、问题要深、分析要透、建议要实等要点。殷啸虎副所长从如何依托政协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存在的问题、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主观方面的基本要求、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应处理好的几个关系和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的路径思考等向我们解读了如何正确认识人民政协作用发挥的重要意义。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和基层工作者,这次培训学习、观摩考察,丰富了我的理论知识,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今后,我将进一步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加以运用:在思想上,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展示民主党派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使命担当,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工作中,我将要紧紧围绕中共谢家集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履行好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职能,积极献有用之言,谋务实之策,为谢家集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陶玲)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