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 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带队赴淮北开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专题调研

作者:文/图蓝河 李新华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942 发布时间:2017-10-16 16:06:40

2017年10月12日至14日,由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带领民建安徽省委组织课题组赴淮北市开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专题调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和《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民建安徽省委组织专题调研组赴淮北座谈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民建省委常委、民建省委秘书长史扬龙,淮北市政协副秘书长、市民建主委程晋明,市政协常委、市民建专职副主委李新华,阜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粮油科,淮北市农委农技站负责同志及民建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陈正奎等参加座谈。淮北市市农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交通局、市招商局、市金融办、市科技局,、市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淮北市副市长胡百平做了简短致辞,市农委主任详细介绍近年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工作开展情况,市直部门做了补充介绍。大家围绕着调整优化农业产品、产业、区域结构,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村电商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培育、规模化经营发展;财政、金融、保险、用地、税收等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特色产业发展以及休闲农业发展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李修松做了重要讲话,他对淮北近年来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所取得的成绩做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一是淮北市可以在规模化集约化的基础上,以科技带动农业精准化、智能化、深加工;二是加强煤矿塌陷区优化利用的顶层设计,提升其质量和效益,为全省乃至全国同一类型城市带个好头;三是多措并举,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提升农业附加值;四是加大工业反哺农业的力度。他表示调研组将对淮北所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带回去予以认真梳理、采纳,写入调研报告报省委、省政府。

调研期间,李修松一行还在淮北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谌伟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淮北东湖、中湖、口子产业园、五铺休闲农场、良种繁殖基地等。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宰学明,市政协主席曾凡银等参加会见或陪同调研。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