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硕果累 扬鞭马蹄疾

——民建淮南市委召开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潘万培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911 发布时间:2017-10-08 21:09:43

2017年9月29日,民建淮南市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信谊宾馆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委主委周方勤主持,专职副主委马勤、副主委李广学、市委委员、总支主委、副主委和各支部主委等近三十人参会。

马勤通报了《民建淮南市委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年初以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民建市委稳中求新,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自身建设方面,市委坚实思想基础,积极开展统战论文征文、赴南京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市委开拓创新宣传工作,培养信息员队伍,多方挖掘新闻素材,多角度报道新闻事件,提高信息质量,扩大影响。上半年信息报道64篇,刊登在安徽民建网站60篇,安徽统一战线网站9篇,《安徽统战》杂志3篇,民建中央网站14篇,中国消费网5篇;市委牢固组织根本,建立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制和联系基层组织制,建立会员信息管理系统,优化评优评先表彰办法,进一步规范、完善组织发展程序;市委强化制度保障,制订、修订12项规章制度。在参政议政方面,市委调整优化专委会,注重培训,开展调研。上半年市委承担4项省市重点民主协商课题,形成调研报告5篇,受到省委会和市政协的重视,目前已经被采用3篇,其中1篇被定为省市政协民主协商大会发言。市委报送社情民意稿件22篇,被民建省委、中共市委、市政府采用7篇。其中2篇分获中共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和副市长张祖保批示,1篇被民建省委选中,报省政协;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方面,市委注重理论学习,深入基层实地监察,报告有的放矢,获得市政协、中共市委统战部好评,多次作为党派代表发言;市委积极开展具有民建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倡导全会种植“民建林”,为贫困县寿县向民建中央申报救护车捐赠项目,依托民建中央、民建省委渠道,宣传推广会员企业等;市委优化机关分工,加强兄弟地市间学习交流,全力打造一支能战斗、团结协作的机关集体。

市委上半年共制订2项工作规则、4项制度,修订6项制度,涵盖主委会、全委会、组织发展、宣传、参政议政、机关等多方面工作。会议对该12项规章制度进行逐一审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新制度的订立和老制度的修订,填补了市委现有工作制度的缺漏,进一步促进了市委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大家踊跃发言,提出很多中肯实际的建议。

会议对市委上半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下半年工作安排予以充分肯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民建林石碑揭幕暨认养挂牌仪式和骨干会员培训班方案,审议通过文体专委会成立事项。

周方勤特别强调,中共十九大召开在即,民建十一大也将于12月召开。我们要继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自觉贯彻中国共产党的路线纲领,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自觉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分忧解难,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的胜利召开。(潘万培)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