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慰问暖人心 扶贫扶志显成效

——民建淮南市委走访慰问贫困户

作者:潘万培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784 发布时间:2017-10-08 21:05:42


中秋佳节将至,为了让贫困户欢度团圆佳节,感受组织温暖,2017年9月28日,民建淮南市委主委周方勤、专职副主委马勤率机关人员前往精准扶贫帮扶点潘集区古沟村进行走访慰问。

市委一行挨个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询问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并送上中秋慰问金,表达了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和祝福。贫困户们感动不已,他们动情地说着近年来自家的变化,对党和政府的雪中送炭表示感谢,那一双双曾经黯淡的眼睛如今满是希望的光芒,一张张饱经贫苦的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

两年来的帮扶工作取得可喜成效,一行人欣慰异常,而更让我们感到高兴的是贫困户自身的努力:张涛夫妇小生意做得有模有样,多名子女陆续完成学业参加工作,开始反哺家庭;聂有杰修缮、出租自家临街的堂屋,换取租金贴补家用。他们说,自己有手有脚,不能老是等着别人帮。

扶贫扶志显成效,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今后,民建市委将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发挥其主观能动性,争取早日帮扶他们脱贫致富。(潘万培)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