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区基层委三支部开展“迎国庆暨会章会史知识学习竞赛”活动

作者:夏红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478 发布时间:2017-09-26 10:24:20

为弘扬民建优良传统,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9月23日,民建蜀山区基层委三支部在“蜀山区会员之家”举办了“迎国庆暨会章会史知识学习竞赛”。蜀山区基层委副主委刘永平、韦传海以及叶勇、邓文生等应邀参加指导。

活动开展前,蜀山区基层委副主委刘永平介绍了民建的政党职能以及民建组织原则和组织架构。接着,支部主委夏红作了《图说民建》专题讲座,用一幅幅图片展现了一代又一代民建会员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及发展历程,并对民建会章的核心内容进行解析,生动的图片配以声情并茂的讲演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会员。

随后,三支部的会员进入会章会史知识竞赛阶段,基层委的同志们也踊跃参加答题,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会员们的学习积极性高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韦传海、卢天恭获得优胜奖,牛涛、程君石等会员获得了优秀奖。

为了组织好此次学习竞赛活动,基层委和三支部积极筹备,精心编制竞赛题目、定制场地,制定竞赛方案和规则,并提前发送学习资料供会员学习领会,竞赛取得很好的效果。

“读史可以明智”。通过对会章、会史的深入学习,会员们进一步系统地了解了民建的性质、任务、政治纲领、现阶段的基本任务以及民建的组织原则等,深化了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必然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会员履行义务、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