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黄山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黄山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作者:吴寒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311 发布时间:2017-09-30 15:30:24


2017年9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莅临黄山调研,亲切接见了黄山民建会员代表并召开座谈会。黄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黄山市委主委汪潇溪,副主委汪跃进,王敏,叶长清,原主委项长淦及黄山民建会员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主持会议,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张皎,民建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秘书长史扬龙等同志陪同调研。

汪潇溪介绍了民建黄山市委的基本情况,汇报了民建黄山市委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点工作,着重汇报了如何解决自身问题和营造和谐互助的“大爱民建”两个方面的工作亮点。会员代表王敏等5人结合自身实际汇报了支部工作、行业发展、个人成长的体会以及对当前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对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昌智主席充分肯定了民建黄山市委的工作,认为民建黄山市委班子成员凝聚力强,有向心力,基层支部建设成果突出,社会服务有特色。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中都有好的经验和做法。

随后,陈昌智主席与会员们亲切交谈,并认真听取了会员们的意见,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认真回答了会员提出的问题,就与会人员发言中提出的想法和建议,给予了具体指导和说明。

对民建黄山市委的工作,陈昌智主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断学习会章、会史,学习会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搞好学习实践活动,就要加强学习,学习十八大系列讲话,特别是总书记7.26讲话;充分发挥孙起孟故居陈列馆等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学习和弘扬会的优良传统方面的载体作用,通过宣讲民建先贤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教育引导会员“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更加热爱民建组织,更好地服务社会;作为孙起孟家乡的民建组织更要以此为榜样,走出路子,带出样子。二是组织发展上要注重质量、注意数量,保持特色,优化结构。要拓宽界别领域,吸引非经济届优秀人士加入民建组织;发展上要坚持70%的经济届人士,但不宜超过80%;要结合自身优势,发挥各类人才作用,拓宽参政议政领域。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基层组织是民建组织的细胞,非常重要,特别要抓好支部建设,要善于学习借鉴先进支部的先进经验,民建黄山市委要花大精力把这项工作做好,加强监督和检查,对于不参加组织活动的会员要做好思想工作,要做到送会上门。四是一如继往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形成社会服务品牌,长期坚持,争取更好。企业家要有政治责任感,按照总书记要求,建立新型的“亲.清”关系,依法经营、照章纳税、不行贿;对民建会员企业家要加强管理,加强内部监督。企业经营归根到底要重视创新,把握技术发展、行业发展、国家政策的方向,发挥主管能动性,把企业做大做强。

座谈会召开前,陈昌智主席与大家合影留念,还分别和每位与会黄山民建会员单独合影,并为今年黄山民建组织成立60周年纪念题词,使大家倍感亲切和温暖。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