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率队赴歙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作者:皖民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291 发布时间:2017-09-29 16:00:25

2017年9月26号,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民建安徽省委秘书长史扬龙率领部分扶贫工作专家、机关干部一行13人赴黄山市歙县,分成4个小组深入石门乡竹岭村、溪头镇桃源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黄山市是民建安徽省委联系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联系点之一。此次走访了歙县两个乡镇,走访20多户贫困户。

李霞在听取了乡村领导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指出,通过深入贫困山区、贫困群众中开展调查研究,旨在了解中共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帮助地方党委政府更好地完成扶贫任务,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过程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过程,成为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

李霞随后带领一个工作组前往贫困户家中,与农户进行亲切交流,宣传党和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方面的文件政策精神,详细了解扶贫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地方党委政府对文件政策落实情况,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等问题。了解到在扶贫政策的大力帮助下,如今这些农户基本能够自给自足,并且有较为稳定的生产收入。李霞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政府的帮助下,发展好扶贫产业,从行动上、思想上真正实现脱贫。

在汇总座谈时,李霞对所走访贫困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各层级政策执行落实到位,扶贫工作成效显著,扶贫措施齐头并进,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民建省委长期以来直接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并进行民主监督,希望基层同志有对扶贫工作实践、上级扶贫政策机制、工作程序简化等方面的建议意见,都可以向民建省委反映,我们将通过参政议政渠道转达有关部门,推动问题的改善与解决。乡村干部发言踊跃,提出了很多完善扶贫工作机制的意见与建议。

市、县、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