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休宁县孙起孟故居陈列馆开馆并被命名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揭牌仪式

作者:皖民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585 发布时间:2017-09-28 16:25:26

 

2017年9月27日下午,孙起孟故居陈列馆开馆暨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商山镇孙起孟故居前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陈昌智与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莉共同为孙起孟故居陈列馆开馆并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会见了陈昌智一行。

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张皎宣读了《民建中央关于命名孙起孟故居陈列馆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决定》。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建慧,孙起孟家属代表、孙起孟孙女孙钢,中共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黄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小俊,民建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秘书长史扬龙,黄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汪潇溪,中共休宁县委副书记、休宁县政府县长吴云忠出席揭牌仪式。

陈昌智在讲话中说,孙起孟同志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建国会和全国工商联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孙起孟同志一生追求真理,热爱祖国,心系人民。他用毕生的情感、智慧和忠诚,追求真理、追求光明、追求进步,为我们矗立起一座高山仰止、魅力永存的精神丰碑,也为我们树立了见贤思齐、砥砺奋进的人生标杆,是民建全会继承优良传统、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入的学习典范。

陈昌智指出,故居是平台,基地是载体。参观故居,重在学习。要学习孙起孟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习他热爱祖国、心系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殚精竭虑、竭诚奋斗的爱国情操,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学习他为民建事业呕心沥血、不懈探索的执着精神,进一步增强对会的热爱和为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学习他责在人先、利居众后、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崇高品德,努力营造勤奋敬业、清正和谐的工作氛围。通过参观和学习,引领广大会员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共识,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真正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修松强调,昌智主席深情缅怀了起孟老的光辉历程和奉献的人生,使全省民建会员受到了生动的会史教育,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昌智主席讲话精神,牢记民建老一辈领导人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所作的贡献,传承民建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学习会章会史,增强对民建组织的热爱,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同心”思想,搞好政治交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陈昌智等参观了孙起孟故居陈列馆,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中共黄山市委、休宁县委有关负责同志,民建安徽省委、黄山市委、休宁支部等部分会员代表,以及黄山市、休宁县文化文物部门的同志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