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学习 共同进步

马鞍山民建企联会赴湖州交流

作者:吴骏 虞琴 责任编辑:毛鑫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032 发布时间:2017-09-11 08:53:42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05年8月在浙江安吉提出的重要思想。两山理论给湖州安吉带来哪些变化和商机?企业家们又是如何把握新的机遇,如何谋求新的发展的?9月8日,马鞍山市民建企联会一行26人走进安吉,与湖州民建企联会一起进行了一次深受启迪与教益的交流探讨活动。

湖州安吉山清水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葱翠的绿色,清新的空气,整洁的街区。在安吉民建支部程益欢主委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安吉两山创客小镇。小镇依托安吉良好的互联网创业基因和氛围,结合安吉蓬勃发展的休闲旅游业,打造支付宝未来智慧城的小镇典范,运用“生态+”、“互联网+”等模式,打造“未来政务”、 “未来金融”等新的生活模式,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浙江创新创业的蓬勃发展态势。

接着,我们又来到习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发源地“余村”,了解了安吉从环境保护入手,着力打造绿水青山的历程和成果。眼前的余村,山水掩映,别墅林立,从“靠山吃山”到“养山富民”,实现了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美丽乡村新景象。

下午,在民建湖州市委会的李钰副主委带领下,参观了安吉的卡贝隆家具有限公司,并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座谈。李主委首先对马鞍山民建企联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两地企联会会长就成立后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交流,企业家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针对适应生态要求,发展绿色产业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企联会是两地企业家之间经验分享与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希望日后能更多地交流联络,促成各种形式的合作机会。

短短两天的交流活动,马鞍山民建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眼界大开、脑洞大开、收获满满,并对今后的企业运营更加充满信心,为助力马鞍山市的经济发展更加充满愿景。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