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 念 恩 师

作者:邵穆新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144 发布时间:2017-09-09 17:45:58

又到了今年的教师节,每到这个节日,我就非常怀念我的初中班主任——邹老师。

敬爱的邹老师,2012年12月10日的傍晚,您因病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您的家人,离开了您桃李满天下的学生,离开了你热爱的生活,离开了您温馨的家庭,享年84岁。

邹老师,我还记得35年前的金秋时节,我们第一次相见,您是那么的和蔼可亲,您个子不高,却充满着亲切的微笑,您年龄虽然比其他班主任大很多,但是精神矍铄。

您除了教育我们文化知识,还教我们怎么做人,您虽然教授英语,却还告诉我们多读课外书籍,读后做读书笔记和读后感,还在自习课上教我们用废旧杂志、报纸练软笔书法。您还带领我们在课后去操场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做了您两年的学生,担任了两年的语文课代表,在初二下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您找我谈话,叫我担任班长,但是因为其他原因,我必须离开您和共同生活了两年的同学。虽然毕业照里没有我的照片,但是我却一直保留着我们那一届的毕业证,那是一张很珍贵的相片,我很珍惜那一段我和同学们的友情,热爱每一位教育过我的老师。每每同学聚会,我都会拿出来看看,和同学一起分享回忆那一段年少时期的美好时光。

您是一个工作十分认真,生活充实的人,你唯美的钢笔字,您丰盈的粉笔字还有那看着很舒服的斜体英文字,您渊博的各科学识,和丰富的教育经验都让我敬佩和崇拜!

不管是上了高中还是大学,寒暑假里我总会和同学相约去看望您,了解您的生活,说说我们的近况,每次的分别都是依依不舍,期待着下一个假期的来临。2005年的初冬,我们这一届同学举行了毕业二十的聚会,我和同学们去家里把您接到聚会的饭店,给您买了礼物,献了鲜花,还一起照了合影,我们一起回忆初中了难忘的美好时光。后来您的身体一年不如一年,2012年的夏天我们十几个同学还去您家里看望您,那个时候您生活已经不能自理,全靠儿女们的照顾,不能说话,只能用点头摇头表达您的思想。没有想到间隔几个月,您就与我们阴阳相隔。

您走的时候,我们十几个同学再次去看望您,再次端详照片上您那慈祥的面容,想起我们的青春年少您对我们的教诲,我们忍不住泪流满面,因为我们深知您在我们一生成长中的教育和引导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初中阶段是人生成长期间最重要的一个阶段,我们深知青春年少时期的教育对一个人的成长起着无比重大的作用,老师的引导教诲有多么重要,我很幸运的成为了您的学生,您对我的学习上教育在成长期间人生的的教诲,一直激励和影响着我后来的生活,现在很多朋友和同事都说我热爱生活,我在业余时间喜爱读书,喜欢写写日记,偶尔练习书法,喜欢锻炼身体,生活中尊老爱幼,勤奋工作,热爱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物,感恩生活。这一切都是和您的教诲分不开的,您对我的一生有着相当分量的影响!

谢谢您,相信您在天堂里一定会过得安详、幸福。

我的老师,我永远怀念您!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