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

作者:李莉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9468 发布时间:2017-08-20 20:36:29

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铮友,自从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以来,坚持学习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积极学习本会的章程、历史和传统。广交良友,多献良策,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

近年来,我积极参与蚌埠民建组织的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的活动、学习和培训,在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关于参政议政有以下心得体会,特此分享:

一、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动摇。任何提案均要严格按照此方针政策,这是成为一名合格的参政议政人士的前提。

二、积极学习时事政治理论。懂政治、明是非、扬清风、立正气,这是成为一名合格的参政议政人士的基础。

三、深入基层、认真调研。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任何提案在提出之前,一定要有详尽可靠的数据作为依据,切记空谈、乱谈,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我的做法是随身携带记事本,发现问题随时记录,以便汇总和总结。

四、提案文本简洁有效。文字简洁,问题直接,严格按照提案格式要求,按照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部分来撰写,做到一事一提,坚决杜绝假大空提案。

以上是我参政议政的一些心得体会,分享给大家,不足之处,尽请批评指正,还望不吝赐教。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