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户 铜陵民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在行动

作者:民建铜陵市委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751 发布时间:2017-08-16 14:39:26


  8月15日下午,冒着高温酷暑,民建市委主委叶萍的带领铜陵民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第一小组一行6人赴枞阳县白柳镇桂元村、龙城村进行调查走访。

  在两村村委会,民建民主监督小组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调查问卷(村干部及驻村干部))等方式,全面了解贫困村贫困户基本信息及脱贫情况,了解贫困村脱贫规划、脱贫措施、脱贫成效,对贫困村基础设施、集体经济、脱贫产业、教育医疗卫生等情况也进行了全面了解。

 随后民建民主监督小组采取“一听(扶贫对象介绍)、二看(扶贫手册)、三问卷(调查问卷)”等方式,随机走访贫困户。进门问温饱,开口询冷暖。每到一户,民建监督小组成员都仔细察看生活设施,询问家庭成员生产生活及孩子学习情况,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和扶贫措施落实成效,了解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关注群众的诉求和期望。 


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送祝福。沿着村里崎岖不平的山路,叶萍主委来到五保贫困户汪兴文家中看望,嘱咐他好好治病,注意休息。看到家里有孩子的贫困户,叶萍主委就强调,一定要让孩子好好读书学习,接受良好的教育。叶萍主委勉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要自力更生,增强脱贫信心,早上过上幸福生活。有一份牵挂,就有一份温暖。贫困户都说“党的政策好,各级领导又挂念着,我们可知足了。”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