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然冰雪心,十年奉诚愫

记民建会员王忠和他的志愿者团队

作者:郑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371 发布时间:2017-08-11 16:29:00

洪俊杰,清华大学;席成,南方科技大学;马源洁,安徽中医药大学;杨同越,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唐浪,黄山学院……这份光彩夺目的成绩单是民建会员王忠和他的志愿者团队资助的高中学生今年高考的捷报。这份善举,他和他的志愿者团队“幸福一家人”默默地坚持了十年。

王忠律师是安徽径桥律师事务所的主任,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二中贫困学生的生存状况。细心的他,送去了牛奶等营养品。校方在感动之余,又提出是否能帮助解决贫困学生的温饱问题;王忠当即慷慨解囊。如何将好事长久长效地做下去呢?他以一个律师的严谨与执着,经过与校方的多次协商,议定在每年十月份,由校方提供免书本学杂费的贫困生名单,从中选择好学、有上进心、成绩优异的学生;每月进行资助。他在民建的好友何萍、张炳禄、张从军、赵同初、吴侠、郭梅、王从美等纷纷响应,他们为自己的团队起了一个温馨的名字:“幸福一家人”。随着时光的流逝,有越来越多的人自发加入,有公务员,有从事个体经营的企业家等。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帮助过的学生,有两位在完成学业参加工作后,也成为团队中的一员。爱,在传递;在蔓延。

除了经济上的支持外,“幸福一家人”每年为所捐助的学生举办两次聚餐。八月下旬,流金铄石,他们为考上大学的新生送行,为这些天之骄子们送上了行李箱,准备了红包。年二十九,飞雪漫天,放寒假回蚌的大学生与正在接受资助的学弟学妹们围炉而谈,交流学业。


寒来暑往,已是十个春秋。“幸福一家人”团队的爱心,仍然在继续。

2015年和2016年,“幸福一家人”团队了解到农村小学的困难,王忠律师除了个人出资外,做为蚌埠民建企业四支部的主委,他又发动本支部企业家对对梨朱小学学生进行“圆梦”捐助。当他了解到做为蚌山区最南端的农村学校,梨朱小学没有音乐、美术、书法师资,家庭教育严重缺失,孩子成绩令人担忧的处境后,他来到民建市委进行了汇报,民建蚌埠市委倡导由企业四支部牵头,联系企业三支部及文教支部,将参政党的社会服务职能与蚌埠创城志愿者活动相结合,共赴梨朱小学商讨支教共建事宜。经过实地考察与多次协商,确定由文教支部发挥资源优势送教下乡,企业三支部、企业四支部捐助教学过程中所需的物品,共同与梨朱小学结对共建,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朗然冰雪心,十年奉诚愫。”谈及往昔,王忠律师对学生们取得的成绩由衷的自豪与欣慰。他感谢和他一起默默奉献的团队,希望无私奉献和关爱互助精神能够得到弘扬,也希望爱的火种能够永远传递下去。“一定不要写我个人。”——这是这位严谨务实、品格高尚的支部主委一再的叮嘱。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